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混凝土搅拌站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稻城亚丁机场建设者郭军:让搅拌机更加给力

www.d1cm.com2013/01/06 09:57来源:中工网

郭军,稻城亚丁机场建设者中的一名混凝土搅拌站操作手,他11月下旬从早已白雪飘飘的藏区高原工地上回到了集团所在地成都。看上去壮壮实实的小伙子这次要干两件事:一是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继续教育考试;另外他得抓紧这一难得的时间找大夫看看一直捣乱的胃。难怪记者见到郭军时感觉到他的脸色略显疲惫。

今年春暖花开的季节,郭军作为华西集团场道公司下属的租赁公司混凝土搅拌站的操作手,与工友们挺进甘孜,修建世界最高机场——位于四川稻城的亚丁机场,郭军的班组负责机场跑道施工,机场4200米的跑道,由郭军所在的租赁公司和空军九中队一家一半分包。跑道对混凝土量的需求之大不言而喻,质量要求更是看高一格,但这些都没有难倒郭军和他的工友们。5月份,当地气温就是零下了,一开机就发现结冰,水泵冻住了!于是,郭军就用喷灯化冰、用泡沫保温材料将重要管道包裹起来,总之一定要保证正常开机,施工要紧啊。什么呼吸不畅、缺氧头疼,就只有两个字——“硬挺”了。那隆隆作响的搅拌声音欢快地响起来了,在空旷寂寥的高原上空传得很远很远。这声音显出与内地完全不同的效果,听着它就很舒服,反之则不安。 到8月,郭军班组在3个月内完成了3万多立方米的混凝土搅拌量,保证了跑道施工质量和工期一切正常。在此期间,郭军一直有点胃不舒服的毛病渐渐加重,那是因为没时间看大夫,从工地到稻城县有50公里远,而且当地医疗条件也很有限、新鲜蔬菜也无保证,所以胃就时常“捣乱”。

党的十八大召开那天,郭军和他的工友们很兴奋地守在电视机旁,认真收看开幕式,以后的日子里,大家都集中谈论着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那些天就像过节一样令人振奋和愉快。

对学习了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成小康社会的这一动员令,郭军想:自己能干些什么呢?从此,他比过去更加注重了保证工期。近期,工地上部分关键零件坏了,如果坐等山东发来新零件就会耽搁10来天。不行!郭军想办法从别的闲着的设备上拆来零件“顶替”,使搅拌系统不停地运转、欢唱……

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任务和收入翻番怎么看?郭军说:国家的前景和职工未来很值得期待,我们干起工作来更有劲了。但是任何目标都不会轻松实现,而需要我们努力拼搏才能办到。我和班组工友想的就是再加一把劲,尽职尽责地干好工作,把机场建设好,让藏区同胞和全国人民通过这项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的重点工程看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到明年机场建成通航的时候,我们全体建设者就有资格为今天不寻常的努力而自豪!(记者 张世庆)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