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铁路交通工程奋起“走你” 桩工迎发展契机

www.d1cm.com2013/01/05 09:4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2年中国工程机械的发展遭遇了瓶颈,业内部分人士认为工程机械的寒冬还将继续,但是随着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国外高铁市场需求的日益增大,高铁发展将势不可挡,有专家预测未来10年将是高铁迅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京广高铁的全线运营,一个崭新的“高铁时代”,成为桩工机械行业新的大蛋糕!京广高铁北起北京,南至广州,全长2298公里,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它的开通将缓解中国南北之间的货运压力,促进沿线地区城市化的同时,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还将架起一条将实体经济活跃的经济圈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导向高铁沿线省份的快速通道,从而形成具有战略地位的“经济走廊”。

铁路建设项目施工主要分为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轨道工程、站房工程和电气工程等几个方面,不同的工程施工将会体现各自的工程机械需求特点。而高速铁路建设由于桥梁比例较大,所以围绕桥梁施工所需的工程机械种类和数量较多。

钻孔工程

对于高标准的高速铁路项目而言,路基工程中的基础施工则显得尤为重要,需要基础钻机(反循环钻机、旋挖钻机和长螺旋钻机)、混凝土机械和钢筋加工设备等。桥桩一般采用旋挖钻机钻孔,用汽车起重机下放钢筋笼(短的钢筋笼也可用带吊钩的旋挖钻机和挖掘机起吊),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与臂架式混凝土泵车搭配浇筑混凝土,最后成桩。然后上面再浇注墩身和墩台。

桥梁工程

自我国开始大规模兴建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以来,桥梁工程量占据着很大的比重,成为拉动桥梁制造、运输、架设专用设备和混凝土机械的重要力量。

隧道工程

高铁建设的隧道工程一般还是采用钻爆法施工,此工法需求的设备包括凿岩机械(凿岩台车)、装渣(挖装机)和出渣设备、衬砌设备、混凝土喷射机、土石方机械等常用隧道施工机械。也有隧道采用全断面掘进法施工,主要设备为用于软土施工的盾构机和用于硬岩的全断面硬岩掘进机(TBM),施工设备成本较高。

轨道工程

一般轨道工程采用两种不同的施工方法,两种工法对设备的需求也不一样。一是无砟轨道的施工,需要轨枕生产设备、道床铺装设备、CA沥青水泥砂浆搅拌及灌注设备、轨道铺装设备,另外还需要轨道的粗、精调设备;二是有砟轨道的施工,需要碎石的破碎筛分设备、运输设备、铺轨及捣固设备。

作为高铁建设的上游区域,工程机械长螺旋钻机如何在这个新的时代分得一快“蛋糕”,还需更加深入的研究。中原桩工就此根据高铁建设特点,改进长螺旋钻机性能、质量、安全稳定性。新的高铁专用桩机将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