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交西筑发力公路养护装备研发

www.d1cm.com2012/12/13 11: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走出了低端产品制造的发展初级阶段,逐步摆脱外资品牌垄断的局面。从市场趋势以及行业自身实力储备来看,中国工程机械正在向攻克技术难关、构建合理服务和营销网络等更深层次和更高阶段持续推进。近日,中交西筑参与的“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这是行业人在公路建设方面的又一次合力前行。

据了解,该实验室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长安大学、中交西筑和河南高远等5家单位共同组建。该项目在共建单位现有的研发和试验条件基础上,重点建设预防性养护装备研发平台、沥青路面再生装备研发平台、路面检测装备研发平台、材料加工装备研发平台、公路养护装备标准化及智能化控制研发平台、新材料与施工工艺研发平台等,以及相关产品性能试验场等配套设施。

中交西筑发力公路养护装备研发

中交西筑发力公路养护装备研发

这其中,中交西筑将主要负责沥青路面再生装备研发平台建设,重点解决公路养护装备存在的技术瓶颈。

自成立50多年来,中交西筑始终致力于道路路面机械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其执着创新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不仅推动着自有产品品质和性能的突破,同时,中交西筑的技术成就也为整个筑养路机械行业贡献了力量。

在保证优质选材和原材料采购的基础上,中交西筑在行业内率先对所有产品的各类钢材实行“预处理”,并进行烘干加工,从而达到提高所有产品金属构件抗腐蚀的能力,延长产品使用寿命。中交西筑先进的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和激光切割机,可对各类板材进行精确切割,系统误差降到最低。同时,中交西筑还拥有先进的数字加工中心,能够确保零部件的精确度和互换性,而热处理车间可自主完成各类材料的热处理工艺,满足高品质产品的技术要求。此外,中交西筑采用了埋弧自动焊接工艺、伸缩式移动喷漆房和整机涂装生产线,生产线配置了先进的污水及废气处理站和天然气烘干设备,在提高产品寿命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了设备制造对环境的损害。多年来,中交西筑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形成了完善的装配制作工艺,不遗余力地推动着技术进步,并引领着行业发展。

本次实验室的建立将成为中交西筑新的突破点,中交西筑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硬件优势,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科技成果并努力创新,打破发达国家技术壁垒,开展新型高效的公路养护装备技术研发与工程化试验,加强实验室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而具体到公司自身发展,实验室的持续推进将提升中交西筑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满足我国交通建设领域对再生设备国产化的需要。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