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浙江美通推动产品升级 逐鹿筑路机械市场

www.d1cm.com2012/11/18 17:2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近几年来,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不断变化,市场对于公路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中国筑路机械市场上,产品同质化现象仍然十分严重。2011年寒流袭来,国内大多数公路设备企业都出现了销量下滑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浙江美通筑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德胜先生。

浙江美通筑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德胜

浙江美通筑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德胜

浙江美通筑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筑路机械为主营业务的装备机械制造业,产品全面覆盖筑路与路面养护设备制造和沥青路面施工工艺研发等领域。

自成立以来,美通一直秉承质量为先、诚实守信的原则,致力于客户提供物美价廉的筑路设备,并凭借型号齐全、质量可靠的优势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

仇德胜董事长指出,中国筑路设备正面临着产品升级更新的严峻考验。GDP增速下调与工程机械市场的下行形势,使得这一需求更加迫切。无论是从行业发展要求,还是从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角度来讲,加快产品升级都是十分必要的。

仇德胜说,工程机械市场的寒流也对美通也造成了一定冲击。同许多厂家一样,美通也出现了一定影响,但足以令美通警惕:只有推进产品升级才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唯一出路。

经过大半年时间的筹备工作,美通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2012年产品的升级工作,并将这些产品在美通官方网站发布出来。据仇德胜介绍,美通最新发布的2012年新品品种众多,包括20多个洒布车品种,8个品种的同步碎石封层车,以及其他多种型号的稀浆封层车、石屑洒布机、路面养护车、沥青设备、橡胶沥青设备、改性沥青设备等。他特别强调指出,本次产品升级绝没有停留在产品外观的改进上,在功能上也下了大量的功夫。

另外,为了应对工程机械市场下滑的局面,美通从8月份开始涉及施工养护设备。仇德胜认为,这个介于养护设备和施工设备中间的领域,在未来的一两年内,将会有突破性的进展,成为美通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今年首推的三位一体同步碎石封层车(石屑、沥青、碾压),也会给企业带来很多的惊喜。

根深才能叶茂。他一直坚信,企业的发展壮大要根植于强大的技术实力。过去工程机械狂飙突进的增长速度,使得多数企业选择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扩大生产上,忽略了技术研发。从这个层面上来说,眼下行业“不景气”的形势反而是个“练内功”的好时机。美通会一如既往地注重研发投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今,企业不仅与长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更组建了企业自己的研究中心。美通加大了产品研发投入,决心抓技术、提高生产力,苦练内功。当然美通的“练内功”是一个全方面的体系。仇德胜将美通的“练内功”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大力的开发新产品,应对行业的低迷形势;第二是推进原有产品的升级;第三是加强售后服务;第四是加强内部管理。

说到加强内部管理,在许多企业降低工资甚至裁员来精简成本的时候,美通却反其道行之,不仅没有裁员反而增加了员工的数量。这令我们十分费解。对此,仇德胜真诚地说“我们认为,企业都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虽然目前企业面临的形势不好,但是员工给企业做了贡献,我们应该回报员工。只要企业还没到生存不下去的地步,就完全有责任和义务去扶助员工。”美通还为员工打造了良好的晋升渠道,对于许多优秀的员工,美通还送他们去浙大进修,相信这些学子归来,定会更好地回报企业,给美通一个通达、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