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四步法”鉴别假冒工程机械配件

www.d1cm.com2012/11/01 14:31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一.“望”

1.“望”包装、标识

正规的工程机械配件生产企业在其配件出厂时,均配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齐全的合格证,有时还有使用说明、配件清单、防伪标识、防伪电话等。正品配件标识印刷较为清晰、精美。而仿冒、劣质配件多数在标识内容上漏洞百出,字迹不清。现将几种典型的仿冒形式举例说明如下:

(1) 新乡平原滤清器

新乡平原滤清器有限公司产正品滤芯的圆防伪标签滴水、加热后不会变色,如图1所示。假冒滤芯的标签印刷颜色有所不同,部分假冒滤芯的圆防伪标签滴水、加热后还会变色。

图1 新乡平原滤芯防伪标签

图1  新乡平原滤芯防伪标签

 

图2 正品滤芯合格证

图2 正品滤芯合格证

图3 假冒滤芯合格证

图3  假冒滤芯合格证

正品滤芯的合格证印刷精美,背面印有独特的流动感强的水波纹,如图2所示。假冒滤芯的合格证印刷模糊,背面的水波纹不清晰,如图3所示。

新乡平原的空气滤芯采用美国进口白色滤纸,在生产过程中经加温固化后,呈现出一种外深内浅的棕黄色,如图4所示。假冒滤芯没有固化工艺,滤纸为白色、鹅黄色、深棕色等。

本文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