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领跑柳州企业 "走出去"战略布局全球

2012/09/03 11:42来源:广西新闻网

“走出去”战略布局全球

在柳州市的“十二五”规划中关于“走出去”战略提到:鼓励支持钢铁、汽车、机械等行业中具备较强实力的企业选择有较好市场预期的国内外地区投资建厂,带动柳州市产品、装备出口。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在资源和能源开发、设计研发、生产管理、营销渠道等方面,参与并购和国际合作,在国内外地区设立生产基地、研发机构、营销网络,加快形成一批跨国公司和国际国内知名品牌。

据了解,柳州市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在境外投资创业并取得成功,“十一五”期累计对外投资9893.13万美元,比“十五”期(1081.2万美元)同比增长815.01%。目前,在亚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欧洲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境外投资企业,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

以柳工、上汽通用五菱和东风柳汽为代表的柳州企业除在国内开设分厂外,10年来销售网络布局全球市场,形成网络。如柳工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美国以及巴西、荷兰等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营销网络或生产加工基地。上汽通用五菱自2007年组建海外事业部以来,已开拓了包括中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业务市场。东风柳汽已在海外建立了共计96个销售网点、90个服务网点和83个配件点。

从“走出去”战略的提出,到销售网络的形成,柳州企业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清醒地认识到:品牌战略、智力输出的重要性,不满足于单一的产品输出。在境外建厂输出智力,可以把触角触及更广阔的市场,这不仅是节省成本的考虑,更是企业“走出去”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也是从“柳州制造”到“柳州智造”的题中之义。掌握国际市场的变化规律,适应国际竞争的需要,如今柳州企业的品牌影响力随着“走出去”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必将展现更为蓬勃的活力。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