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领跑柳州企业 "走出去"战略布局全球

2012/09/03 11:42来源:广西新闻网

柳州不仅有螺蛳粉,更有闻名遐迩的“柳州制造”。在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有一个“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的提法,即“通过调整结构,促进产业升级,201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000亿元,在2009年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基础上再翻番”。这就要求加快推进“柳州制造”向“柳州创造”进而向“柳州智造”转变,对外不仅输出产品,技术和管理的含金量更高。其中,柳州工业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一个很好的切面。

8月30日,刚刚结束高温假的柳工工人,又进入忙碌的生产周期

8月30日,刚刚结束高温假的柳工工人,又进入忙碌的生产周期

柳工:打造国际品牌

在印度和波兰建立了两个研发制造基地,海外经销代理商230多家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2年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广西企业有5家榜上有名,柳工集团是其中一家,在500强中排名414位。柳工集团自1994年获得第一张海外订单至今,“走出去”的国际战略步伐稳健,一步步诠释着“世界柳工,源自中国”,并且掷地有声。

今年2月,柳工波兰公司正式运营;5月首台装载机、挖掘机成功下线,迈出了企业在欧洲地区实现本地化生产历史性的重要一步。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波兰最大的投资项目,生产的挖掘机、装载机将覆盖欧洲市场,当月产品即在荷兰进入政府采购体系,匹敌欧美著名品牌。

柳工在海外销售业务突飞猛进的同时,也意识到树立一个国际业界知名、来自中国的国际品牌的重要性。柳工连年参加巴黎、拉斯维加斯、慕尼黑等世界三大工程机械展,并在俄罗斯、越南、巴西、中东等地的区域重点展会闪亮登场,让众多海外经销商和重要客户认识了来自中国的柳工品牌。

历经10年的国际化艰辛探索和努力。从对海外市场茫然无知、海外营销网络为零发展到今天,柳工已在全球建立了澳大利亚、印度、北美、拉美、欧洲、荷兰、亚太、中东、南非、俄罗斯和叉车美洲等10个一体化的海外营销公司,在印度和波兰建立了两个研发制造基地,海外经销代理商230多家,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向全球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

柳工集团的规划分三个阶段:一个广西的国有企业、一个中国走向全球的企业、一个高度国际化的企业。目前,柳工正处于第二阶段,柳工计划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其中海外收入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占总数的20%。柳工将围绕印度、拉美、东欧和东南亚打造第二市场,最终在世界范围内形成系统布局和运作的能力。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