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博世力士乐助推中国土压平衡盾构机发展

2012/08/31 16:53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博世力士乐所提供的盾构机用轴向柱塞元件、阀组和液压缸等产品,能够较好地支撑盾构机的稳定性,而从更高层次来看,这也为我国的工程建设提供了帮助。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纵横南北的交通建设日益兴盛,而在交通建设中难度较大的隧道工程中,盾构机的功劳不可小觑。

盾构机作为机、电、液紧密结合的复杂施工机械,其面对的施工环境具有动载、重负荷、高频、高压等特点,因此需要盾构机能够适应严苛环境并具有稳定的性能。博世力士乐所提供的盾构机用轴向柱塞元件、阀组和液压缸等产品,就能够较好地支撑盾构机的稳定性,而从更高层次来看,这也为我国的工程建设提供了帮助。

在盾构机施工过程中,液压刀盘驱动和螺旋输送机不仅要面对比较恶劣的工况,且扭矩波动范围大,这一要求在任何掘进项目中都体现得十分明显。针对这一要求,博世力士乐的技术团队在设计过程中采用了大量的闭式系统,闭式系统中的液压泵和液压马达之间不需要其他阀,客户只需要2根软管连接即可,但是却能保障系统的稳定,系统峰值压力能够达到40 MPa,这一设计显著地提高了设备工作效率。

博世力士乐在轴向柱塞单元方面也具有显著优势,例如在泵的控制上,其对多种控制功能进行了集成,可有效减少阀的数量,使其系统结构更加稳定和简单,在维修维护上也大大简化,提高了盾构机整体的稳定性。

作为一种复杂的大型设备,盾构机多系统的协调配合十分重要。为此,博世力士乐的技术团队对盾构机的控制系统进行了改进,并根据实际施工和客户需要对泵控制模块采用定制设计,不仅可以根据实际施工的情况来调节泵的输出排量和压力,以保证动作的连续性,同时还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的。

“勿以善小而不为”,在项目中,紧凑型设计的一个典型案例是补油泵的应用。博世力士乐通过研究设计,将补油和控制油路都集成到补油泵内部,减少了管路复杂程度。由于系统对液压油的清洁度要求较高,采用补油泵后,在补油泵的出油口还可以集成一个过滤器,在提高设备节能环保性能的同时,也使维护更加方便。

谈到博世力士乐的产品,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商务部部长张志国表示:“中铁隧道装备选择博世力士乐作为液压件的供应商,主要有3方面的原因:其研发制造经验充足,产品系列较全面且品质具有可靠的保证;具有强大的售后服务力量,在产品出现故障时能够及时排除,减少用户的误工成本;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为中铁隧道装备的盾构机将来打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

正如张志国所说,数年来,博世力士乐能够经受住多种地质条件以及恶劣工况的重重考验,为在各方面为盾构机的实际操作提供保障;未来,博世力士乐不仅在盾构机方面,还将在更多的项目中发力,不断扩大自身业务范围,以期能为更多领域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