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设备管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劲诺租赁掌门人杜立良

2012/05/14 15: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杜立良本着这样的为人处世之道,在工程机械行业一干就是十几年,而正是凭借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成就了他如今的辉煌。

初见杜立良,西装革履,俨然一个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却不曾想,这竟是杜立良人生中第2次穿西装。第1次是在他大婚之时,而当得知记者要来采访,在姐姐的劝说之下杜立良第2次穿上了西装。平时的杜立良,总是身着工服或者普通的休闲装,用他自己的话说,做人还是要低调。

劲诺租赁掌门人杜立良

劲诺租赁掌门人杜立良

为梦想奋斗

初中刚毕业,河北高碑店的杜立良便子承父业,跟随父亲从事电夯机的施工。大概毕业半年之后,杜立良和朋友一起到北京从事过铝合金门窗的安装工作,也在北京木樨园从事过服装批发生意,后来发现这些工作都不适合自己,经过再三考虑,杜立良决定回到家乡高碑店。在父亲的帮助下,杜立良和弟弟合伙购买了1台随车起重机,开始进行零散的吊装作业。2003年,出于个人原因杜立良决定放弃随车起重机的施工工作,由弟弟独立经营,而他开始考虑进入其他工程机械施工领域。

在北京闯荡的这段时间,杜立良经常看到在工地上的挖掘机,灵活高效地作业,这给杜立良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经营吊装施工让杜立良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使他也下定决心购买挖掘机。“2003年4月,我第一次接触到挖掘机,刚开始接触的还是轮式挖掘机。当我把想买轮式挖掘机的想法告诉家人后,家人一致反对。”毕竟当时挖掘机在河北高碑店地区属于新生事物,家人的反对不难理解。无奈之下,杜立良只有使出“杀手锏”——不同意买挖掘机就不结婚。凭借自己的坚持和不懈地说服工作,杜立良最终赢得了家人的同意。“当时家里刚刚盖完新房,剩下的几万块钱全都给我用在买挖掘机上了,当时自己真的非常感动,下决心一定不能让家人失望。”

2003年6月,杜立良购买了自己的第1台轮式挖掘机,成为河北高碑店地区最早使用挖掘机施工的人。当时使用轮式挖掘机主要是盖房子的时候进行挖土工作,以前,都是人力进行挖土,效率很低。随着施工量的增加,杜立良接触和结交的人也越来越多,开始有朋友介绍他去建筑工地上进行施工,工程量也逐渐增多。杜立良告诉记者:“到2006年我已经拥有3台轮式挖掘机,这在当时的高碑店地区也可以说是龙头老大了。直到2008年,高碑店地区轮式挖掘机市场还是非常好的,在这一地区我认识的人也多,大家都非常肯定我的为人,有了工程都会首先考虑我,我的3台设备很少有休息的时候。”真诚的为人和踏实的施工,给杜立良带来了接连不断的项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