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市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年,市场结构悄然变化

2012/05/07 10:15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压路机

年销量同比显著下降,5 t以下机型逆势增长

2011年,受国家加强宏观经济调控、银根紧缩、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放缓、拉动内需的4万亿投资计划逐步完成、高铁事故影响以及国际工程机械市场依旧低迷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国压路机总销量为21 617台,同比下降15.5%,是2011年我国工程机械销量回落较大的机种之一。

2011、2010年压路机月度销量走势对比

2011、2010年压路机月度销量走势对比

2011、2010年我国各区域压路机销量对比情况

2011、2010年我国各区域压路机销量对比情况

就全年销售走势看,2011年,我国压路机市场跌宕起伏,1月高开高走,销量高达1 300多台,2、3月销量分别环比增长10.40%和138.08%。然而,4月销量突然下降,同比下降约0.6%;5月销量严重下滑,同比下降27.79%;6、7月销量下滑进一步加剧;8、9月销量环比略有回升,但仍无法扭转下滑的局面;12月,销量跌至全年谷底。

 2011年我国新建公路项目较少,路基施工量小,许多2010年延续的公路项目,基本都已进入面层施工阶段,导致机械式单钢轮振动压路机销量大幅下降和双钢轮压路机销量增长。从机型结构看,2011年机械式单钢轮振动压路机销量同比下滑28.6%,但仍约占压路机总销量的50%,是压路机市场的主导产品。双钢轮压路机销量约占总销量的14%,同比增长7.15%。液压单钢轮振动压路机约占12%,同比增长16.97%。值得注意的是5 t以下压路机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增长率达到30.99%。

从我国主要压路机生产企业看,2011年,徐工、柳工、洛阳路通、厦工、龙工和洛建等企业仍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但在市场整体大幅下滑的态势下,大多数压路机主要生产企业销量同比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少数企业销量同比增长。

2011年,我国各区域压路机销量同样均出现下滑。西南地区(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华南地区(广西、广东、湖北、湖南、海南)下降最大,下滑率分别为37.99%和29.12%;而得益于国家大力发展新疆和西藏经济的西部地区(西藏、新疆、甘肃、青海、宁夏、陕西)下降最小,为6.86%。

我国压路机市场已经由之前的超速增长逐步回归到缓慢增长的平稳发展时期。2012年,我国公路投资形势将按照“调结构、控规模、保重点、促稳定”的发展思路,合理控制建设规模,预计新建项目增长有限。因而,预计2012年压路机市场将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逐渐趋于平稳。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