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行业高速增长态势下的跨界谜局(组图)

2011/05/04 10:1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编辑部

跨界谜局

作为营利组织,在利润最大化的激励下,从创建伊始,“发展”就是企业的核心目标,企业的一切活动均以企业发展为导向。在外部环境不确定、市场竞争激烈和新兴产业不断涌现的条件下,企业只有寻求发展、适应环境变化才能在竞争中生存。跨界布局是企业获得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发展而采取的战略选择之一。

工程机械行业高速增长态势下的跨界谜局

工程机械行业高速增长态势下的跨界谜局

企业发展是量的增长和质的改善的有机结合,片面地追求量的增长而不进行企业产品结构、资本结构、人员素质和组织管理等方面质的改善,会陷入增长危机。一个企业并不一定要做得更大,但必须变得更好。企业实施跨界战略的目的更多是希望产品结构、资本结构等方面得到质的改善,在此基础上,同时在生产规模、资本规模、市场占有率及产品产值等指标数量上获得增长。

跨界也是实施基于核心竞争力的变革,即按照能够体现核心竞争力的原则选择业务组合和适当的组织结构、流程制度、管理风格、公司文化等要素来进入一个新的产业、新的市场,从而进化出新的核心竞争能力。

近年来,在国内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的支撑之下,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也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伴随着逐步扩大的市场需求和销售额度、利润额度的冲高,一些外来者开始跨界进入到工程机械行业,这些跨界行为有着哪些共性和差异性,动力机制如何,又会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本文希望追本溯源,探究复杂而系统的、不可逆的企业跨界历程,给出一些创造性的阐述,为业内企业今后的战略转型,提供更多的参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本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