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救援工程师来华感恩三一
  6月21日,曾亲自操作三一捐赠62米泵车对福岛核电站实施注水降温的两位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工程师——大和田丰彦和酒井洋昭来到三一重工。此行的目的是来三一重工参观考察,同时也是对三一重工在福岛核泄漏事故中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表示感谢。全文>>
工程师大和田丰彦致谢三一重工
  在三一重工培训工程师老师的精心讲解教导下,我能够核电现场顺利地完成了注水及摄像作业。在此,我对三一重工的所有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全文>>
   高端关注
  2011年3月,三一62米泵车开赴福岛紧急救援引发业界关注。
“三一国际救援的影响力很大”    ——李长春 
“三一重工的支援鼓舞了日本国民”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 
“三一为日本地震救援尽心尽力”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 
·福岛一周年 日本人民与三一集团结下情谊 
·纪念福岛一周年 三一泵车仍在日本执行任务 
·"后福岛核时代"展望:理性回归 逆势而上 
·三一:福岛救援赢得信赖拿下日本订单 
·三一62米泵车驰援福岛 东京电力发函致谢 
·三一泵车驶抵福岛核电站 即将注水降温 
·三一日本福岛救援 62米泵车“变装”67米 
·三一重工62米泵车开赴港口前往福岛救援 
·三一62米长臂泵车赴日救援福岛核电站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爆炸 造成严重影响 
 相关调查
 活动现场
 媒体问答
三一国际救援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问:三一重工向日本捐赠长臂架泵车最重大的意义是什么?
  答:中国三一重工向日本捐献泵车,最重要的意义应该在于它通过参与救援日本震后核能危机,在国际社会提升了“中国制造”的形象。
泵车培训 两天集训三名日方操作手
  问:请问,你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日方操作手全面了解三一泵车并熟练操作?
  答:3月24日,日本时间上午9时左右,经过40余小时的航行,运载中国救援泵车的“苏州号”抵达日本大阪港。
福岛重建 灾区居民有望2015年搬入新居
  问:地震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大家都非常关注日本震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请日本工程师介绍下灾区重建的进展情况。
  答:去年“3.11”地震海啸过后,灾区一片狼藉,处理震灾垃圾成为当务之急,成为灾后重建的前提。
三一泵车将助力福岛核电站封堆
  问:请问日本工程师,日本民众如何看待三一捐赠泵车一事?福岛核电站目前的主要工作以及三一泵车后续将如何处理?
  答: 三一无偿捐赠了泵车给日本,我们要认真对待这个操作泵车的工作,完全发挥泵车注水的功能,化解核爆炸的危机。
 工程师致谢
大和田丰彦:对三一重工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第一次见到这台泵车时,对于他的雄伟很震惊。虽然当时觉得自己不能操作这样的机械,但是在三一重工培训工程师老师的精心讲解教导下,我能够核电现场顺利地完成了注水及摄像作业。对三一重工的总裁及在日本泵车培训之初,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维修培训的三一工程师以及杨丙龙,同时对三一重工的所有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全文]
酒井洋昭:三一泵车历经7级地震不倒
  日本9.0级特大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在泵车开始执行浇注任务过程中,余震也时有发生。在余震来临的时候,我赶紧离开现场“逃命”,将泵车留在原地。一次7.0级余震发生之后我本以为泵车支开的臂架在强烈的地震中会出现折断等问题,而当我到达现场之后,却惊奇地发现这台承担拍摄、检测工作的泵车,依然安然无恙。我对三一这台“大长颈鹿”的质量赞叹不已。[全文]
 福岛救援回顾
 微博关注
  前方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