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62米泵车驰援福岛 东京电力发函致谢

2011/04/02 09:0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感同身受是人类共同的情感,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泄漏危机正牵动着全世界的神经。3月19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提出欲购买一台三一重工62米泵车,以对核电机组注水降温。三一重工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表示愿意通过中、日红十字协会捐赠一台价值为100万美元的62米泵车驰援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立即发函表示感谢。目前,这台62米泵车已到达福岛核电站,正式对核电机组展开注水降温作业。

■东电公司购车救灾 三一重工无偿捐赠

偶然的背后总有某种必然性。作为世界最长臂架泵车纪录保持者以及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的三一重工,理所当然进入了急需寻找先进泵车的东京电力公司视野。

大灾面前无国界,面对核危机,更是如此。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面临核泄漏时,日本方面想尽办法,利用各种先进装备为核电机组注水降温。此前,由于消防车、军用直升机注水命中率不高,他们遂借鉴苏联核电站救灾经验,考虑用泵车参与救灾。这时候,寻找世界上性能最为可靠、臂架较长的泵车,就成为他们最为紧迫的问题。

偶然的背后总有某种必然性。作为世界最长臂架泵车纪录保持者以及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的三一重工,理所当然进入了急需寻找先进泵车的东京电力公司视野。紧接着,经过仔细测算,东京电力公司向三一重工提出需购买型号为SY5502THB的62米泵车,以向反应堆注水冷却。三一重工了解情况后,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表示可以通过中、日红十字协会捐赠所需泵车,并愿提供全方位支持。东京电力公司非常感激三一重工的这一举动,随后向三一重工正式发出相关文书,确认接收。

3月19日,三一重工收到署名为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总裁清水正孝的函,其中写到:“众所周知,在2011年3月11日,日本经历了一场巨大的海啸灾难。而现在,我们还面临着福岛核电站的巨大危机。我们万分感谢贵方向日本免费提供SY5502THB 62米混凝土泵车这一帮助。同时,我们也愿意接受并在福岛核电站的抢险中使用贵方提供的SY5502THB 62米泵车。请接受我们最真诚的感谢,我们也急切地盼望贵方的泵车尽早来到日本。”

3月19日,长沙产业园。三一重工62米泵车带着国人的祝福紧急出发,日夜兼程;3月24日,泵车到达日本大阪港; 3月27日,3名日方操作手驾驶着62米泵车抵达福岛核电站救援现场。之前,三一服务工程师已对日方操作手进行了两天的紧急培训。同时根据现场情况,泵车的臂架加装了注水管,达到了67米。

针对捐赠,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坦言:“有人问三一为什么捐而不是卖,太多大道理不讲,大家一定看到了一个日本人舍身救二十个中国研修生的故事,为救中国人他自己死了,就凭这,我们做的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应该的。”

据悉,三一重工62米泵车是日本国内有史以来臂架最长的泵车。为了让该台泵车顺利开往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国土交通省事先规划好行使路线,并特意配备警车为泵车开道。同时,在日本国内燃油紧缺的情况下,东京电力公司还通过日本政府协调石油公司,在沿途加油站备好了泵车所需燃油,让泵车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实际上,在三一62米泵车到达福岛核电站之前,大象的一台56米泵车刚好从海上运往日本,途经核电站。但在东电公司试用的过程中,由于臂架不够长,当注水条件更为苛刻时,只能“望洋兴叹”。

臂长增一米,难于上青天。臂架技术是混凝土泵车的一项关键技术,以前一直掌握在德国人、美国人手中。三一通过艰苦的自主研发创新,终于在1998年掌握了这一核心技术,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臂架泵车,这也是中国的首台泵车,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经过十年的发展,三一泵车臂架从37米延伸至72米,以三一为代表的国产泵车已完全取代进口,三一更是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泵车制造基地,年产泵车达4000余台。

2007年,三一的66米泵车创造了最长臂架泵车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一个吉尼斯纪录。两年后,三一泵车刷新了自己创造的这一纪录,臂架长度增至72米,该台泵车创造了两项世界第一:臂架长度世界第一和泵车混凝土输送量世界第一。至今,这一纪录仍无人打破。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