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泵车驶抵福岛核电站 即将注水降温(组图)

2011/03/28 16:48来源:三一作者:熊琦
    北京时间3月27日12时45分,三一重工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给东京电力公司用于福岛核电机组注水降温的62米泵车,历经设备调试、陆海运输、操作手培训、打水测试共计8天左右的前期工作,终于到达了福岛核电站指挥中心,并即将开始对核电机组注水降温。

3月27日上午,泵车出发前往福岛核电站

三一62米泵车在千叶县培训场

三一重工62米泵车在千叶县培训场进行模拟打水测试

该台泵车是3月24日上午到达日本大阪港的,在设备到达日本后,三一重工三名工程师对设备进行检查、确认后,在警车护送下前往千叶县培训场。3月25日、26日两天,三一服务工程师对东京电力操作人员进行紧急培训,并进行模拟打水测试。3月27日上午,在完成泵车管路紧固以及底盘和上装的全面检查后,泵车离开千叶训练场,开赴最后的目的地——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悉,根据福岛核电站的具体工况,工作人员在模拟打水测试中为泵车臂架末端加装了口径较小的喷水管,从而使泵车臂长加长至67米,提高了喷口压力和喷射距离。泵车上还安装上360度的摄像机,在泵车作业时,可随时看到燃料池的情况。此外,更为重要的是,泵车上还安装了温度测量仪,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测量核辐射浓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核辐射对操作员的伤害降到最低,三一重工工程师依靠深厚的智能技术基础与独特优势,紧急开发了远程无线遥控技术,实现了在2公里以外对泵车的无人操作。目前这项技术三一在全球“独步天下”。

记者了解到,此次冒着生命危险担负绝地抢险使命的3名操作手是东京电力公司第一核电厂一线的工作人员。三人中最年轻的是43岁的酒井洋召,是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土木建筑处主任,他的家就在福岛。另一名操作手是47岁的大和田丰彦,自福岛第一核电站建设开始就在那里工作。地震后,他亲身经历了核电机组前两次爆炸。在培训与测试中,三一泵车臂长、力大、高效、安全的作业表现让他们甚为惊叹,他们均表示,在三一重工高品质产品与服务的帮助下,很有信心完成此次任务。

此外,三一重工特服小组在得到东京电力公司对培训的签字认可和高度赞许后已返往东京驻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