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为2.0MW风机而生 三一SCC1020特种起重机探访

2014/08/29 14:32第一工程机械网羽声

整车现场转场技术:省时、快捷

记者刚到现场时,恰好看到SSC1020在做转场。据三一售后服务的漆工程师介绍,在这里安置的风机间隔在600至800米间为宜,风机的塔筒高83.5米,叶片长40米,如果天气晴好,SSC1020吊装一台风机不到1天时间,而近距离转场仅需4个半小时,它相比履带式起重机和普通全路面起重机要节省很多时间。

SSC1020特种起重机正在转场

SSC1020特种起重机正在转场(近距离)

从漆工程师口中我们了解到:容量在2MW及以上的风机,机舱可重达80t,起吊高度需大于80m,这就使得600t以下的轮式起重机无法施工,而600t轮式起重机需加装塔臂(工况)进行施工。当600t轮式起重机施工时,需要在每个安装机位时进行塔臂、超起钢丝绳、主钩的拆卸与安装,这就极大的耗费了施工时间,导致吊装效率非常低下。

三一SSC1020通过结构进行优化,从根本上解决了上述问题。它在施工场地内部进行转场时,仅需要拆卸配重块(5块共75t)即可。在施工人员配合熟练情况下,SSC1020从一个机位收车到达下个安装机位进入施工状态仅需要4个半小时。此外,当遇到长距离转场时,SSC1020特种起重机则需增加拆卸起重臂、支腿、卷扬等配件,全部零件拆装时间也仅不到7个小时就可完成。

SSC1020特种起重机远距离转场分解图

SSC1020特种起重机远距离转场分解图

安全至上:多举措确保安全作业

安全作业一直是起重机行业所坚守的核心,毫无疑问,三一SSC1020特种起重机的安全设计一丝不苟。

刹车方面,三一SSC1020特种起重机采用双回路制动系统,制动距离短,制动更安全。同时多种制动模式使制动性能更可靠。气压蝶式制动,不但刹车片更换更简易快捷,使用寿命更长,而且制动力更强大,制动效果更佳,使起重机转场更安全、高效。

吊装作业方面,SSC1020配置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智能化的力矩限制器系统,全方位保障吊装作业,确保吊装作业更精准、更平稳、更安全。 此外,SSC1020还采用独创的单缸插销伸缩臂技术,缸臂销互锁结合机械、电气及液压三重保护,可靠性和安全性更有保障。

SSC1020特种起重机采用开放式卷扬系统

SSC1020特种起重机采用开放式卷扬系统

三一SSC1020特种起重机上车的主卷扬机构采用开放式卷扬系统,具有效率高,能量损耗低的特点,其卷扬微动性、平稳性极佳。同时,设备还配置四级保护系统,以确保卷扬系统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

三一SSC1020特种起重机现场吊装2.0MW风机

三一SSC1020特种起重机现场吊装2.0MW风机

现场吊装作业时,驾驶员杨师傅按动三一SSC1020特种起重机的按钮,风电机头缓缓升起,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另一台75吨履带起重机配合“溜尾”工作。待机头与塔筒顶端对正,杨师傅精准的控制起重机向前趴杆,将机头与塔筒扣合在一起,安装工人将螺栓逐个穿好,利用液压扳手将螺栓紧固好,一台风力发电机安装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Yaodl)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