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独辟蹊径淬炼品质 简谈三一履带起重机崛起之路

2014/10/24 14:43第一工程机械网

三一装备近日建成全球最大履带起重机试验检测场,占地50000平方米,七大功能分区可最大程度真实模拟实际工况,被作为三一产品品质的认证中心、新技术孵化和推广的新平台。

主要运用于核电、油田、高铁、大型港口等施工建设工地的履带式起重机,在研发制造过程中,因调试周期长、检测繁琐等因素,一般很难提升设备的品质。三一此次建成试验检测场,是为提升产品品质的一次大胆尝试。从试运营两个月看来,试验内容增加133%,数倍提升的试验效率的确“物”有所值。

三一重工正式进入吊装领域是在2003年。公开资料显示,在三一进入这个行业之前,中国长期没有350吨以上的履带起重机。这十年时间里,三一独辟蹊径,不断切入大吨位领域,频频推出了刷新世界纪录的产品。比如,2006年三一成功研发了有着“神州第一吊”之称的国内首台400吨履带起重机,2008年推出被誉为“亚洲第一吊”的亚洲首台1000吨履带起重机,2011年5月“全球第一吊”3600吨履带起重机亦成功下线,不仅填补了很多技术空白,还提高了国产品牌的知名度。2010年三一履带起重机参与了全球瞩目的智利矿难大救援,还极大提升了“中国制造”的美誉度。

据了解,在中国在建的核电项目中,三一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核岛穹顶吊装领域的企业,十年来,三一履带起重机先后成功承接了福清核电站、阳江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等国内著名的核电站的穹顶吊装作业共17次,100%安全作业。

十余年的技术突破和实践印证,也让三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系列产品成功问鼎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未来,履带起重机在中国还有很大应用空间。《国务院关于印发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通知》中提到,2015年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有关人士预计,到2020年,中国风电机组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1亿千瓦以上。风电、核电建设的超幅发展,将推动中国履带起重机形成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三一履带起重机在国外也实现了突破,据了解,目前已有1000多台三一履带式起重机在全球各地作业。另有数据显示,2013年,三一履带式起重机国际业务占比已经超过了国内业务,成为三一重工众多产品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业务单元。

三一方面最近还表示,未来将依托湖州产业园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凭借先进的科技手段和创新的研发思路,将以最快的速度来响应市场变化,以较短的研发周期、完美的产品质量来满足客户日益变化的需求,全面实现履带起重机产品国际化,力争在2016年进入全球前三。

(责任编辑:Nor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