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TOP50 > TOP50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互联网思维管理模式

www.d1cm.com2014/03/19 16:2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3月19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万众瞩目、共同聚焦北京,一场工程机械行业颁奖盛典暨产品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4)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大幕之际,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在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驱动力 想象力 影响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对于行业进步的作用和意义,工程机械产品创新对于行业的促进作用愈发凸显。

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检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领导和专家,来自工程机械行业、重型机械行业、冶金行业、水泥行业和施工行业的专家和学者等100余人在论坛中就工程机械产品的轻量化、高效燃油、物联网、数字液压、智能制造、产品战略及时机布局、互联网思维等8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以下为移动互联网广告商InMobi中国区BD总监、原百度商业体系高级产品经理高铎先生,围绕《互联网思维下的产品经理与管理模式》进行主题讲解实录:

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产品布局的时机与逻辑

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产品布局的时机与逻辑

讲解实录:

高铎:机械行业的各位领导,各位前辈们,下午好!

今天我刚进到这个大厅的时候,心中有非常强的敬畏感。在我们互联网行业,比如我以前在百度的时候,我们公司24000人,平均年龄24.8岁。今天我进到这里面,看到在坐的前辈们都还奋斗在机械行业一线,我非常的敬重。我在百度的时候整个百度一年的收入里排列第三位的就是机械行业,将近60亿的收入,非常感谢机械行业给互联网作出的巨大贡献。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呢?

今天应承办方的要求讲互联网思维下的产品经理和管理模式。说实话,在互联网行业,2013年如果讲互联网思维是非常时髦的。但是,到2014年就有点感觉落伍了。但是,一年的发展,一年的思考,一年的传统行业的触网,它对互联网思维会产生各种思想的沉淀。那么,今天我就把这一年来我对互联网思维在各个行业经过这种沉淀之后到底有哪些可以分享的,呈现给大家。互联网开会的时候很少是站在上面,就是在下面,互动很强,所以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打断我,跟我沟通。

那么,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呢?这个问题在去年非常热,可以说就像前两年在传统行业上不谈智慧城市不叫高科技,不谈云就不叫跟上时代。那么,去年是不谈互联网思维好像是做不成产业,也做不成行业了,也做不成一些企业了。但是,它到底是什么呢?有些人会说,我已经是互联网思维了,你看我做了网站,我也做了一些应用推荐的下载,我也做了一些视频广告,还做过一些社会化营销,尤其很多机械行业品牌依赖百度推广,我们也做搜索推广了,还有做微博、微信的营销。更有一些,还有电话营销,觉得我们已经是互联网思维了。对,我觉得这是一种互联网的思维,但是它仅仅是一种营销工具,在我们看来只是互联网改变了传统营销的效率和手段,它还不仅仅是互联网思维,网络营销只是它的一个部分。那么也有人说,我现在已经在淘宝、京东等这些网站上做电子商务了,我的商品入库了,每天要成交,我的产品也基于网络能做优化了,我已经是互联网了,仅仅是这样吗?那么,在我看来这些是传统行业跟互联网结合的商业化的优秀实践,但是它还不是互联网思维。也有人说,难道互联网思维就是互联网行业专有的吗?经过去年大家各个行业的讨论,我们认为互联网思维不是互联网独有的,其他行业也有。比如可口可乐、海底捞火锅,他们在企业的运营实践上也有互联网思维典型的表现。那么,到底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呢?

我认为互联网思维是一个民主化的商业思维,加上“民主”这个词好像偏政治化,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在更大的层面上,在人性的角度上,在人与人平等的角度上考虑这个民主化,它应该是一个民主化的商业思维。具体来说怎么阐述它呢?我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案例。那么,从传统的角度来看,我们获取商业信息,获取一些技术信息会在大学里的图书馆,会在一些书店等等的地方,但是它实际上归谁所有呢?它归一些研究机构的人员,高校的教师,它其实在这个社会群体上是由少部分人所有,这个获取信息的手段是传统的、不快捷、不便捷,也没有一种有效的手段让大家快速触及到。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什么,百度一下你就能知道,谷歌一下就能够找到全球文献,能快速的实现各种在传统手段里面找不到的东西。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