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TOP50 > TOP50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 嘉宾对话产品布局议题

www.d1cm.com2014/03/19 15:4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3月19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万众瞩目、共同聚焦北京,一场工程机械行业颁奖盛典暨产品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4)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大幕之际,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在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驱动力 想象力 影响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对于行业进步的作用和意义,工程机械产品创新对于行业的促进作用愈发凸显。

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检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领导和专家,来自工程机械行业、重型机械行业、冶金行业、水泥行业和施工行业的专家和学者等100余人在论坛中就工程机械产品的轻量化、高效燃油、物联网、数字液压、智能制造、产品战略及时机布局、互联网思维等8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顾问陈润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顾问陈润余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炜作题目为《产品布局的时机与逻辑》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顾问陈润余针对“产品布局”与周炜互动交流。以下为嘉宾互动实录:

主持人:谢谢周总,阐述了一下南方路机的工业精神,通过周总的讲述,我有一个感受,就是两型社会也好,和谐社会也好,需要我们这个行业去转型,不仅在经营方面,而且在技术方面,甚至各个方面。我觉得从南方路机的产品上,奋斗的历程上我看到了我们这个行业在前进。关于这点,现场采访一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顾问陈润余先生。

陈润余:南方路机是干粉砂浆的成套设备的开拓者、先行者、成功者,也是这个产品在中国首先突破了国外封锁的一家非常成功的企业。这个设备大家可能都不太了解,这台设备以前从德国进口需要两千万,全国也就引进不了几台。为什么说这套设备是开拓者、先行者、成功者?制砂是干粉砂浆一个重要的环节,砂子是中国的稀有矿产、稀有材料。以前日本的砂子都是从中国进口,放到海里储存起来,中国台湾的砂子也是从大陆进口的,造成目前中国的天然砂是稀缺资源。南方路机在机制砂上首先进行了开拓,搞机制砂很成功,这个过程有很多艰辛,也经历过很多失败。

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干粉砂浆,特别是采用了砂浆成套设备,它的意义是什么?第二个问题是中国每年的水泥量占全世界水泥量的40%以上,水泥、混凝土当中砂浆又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消耗量又非常大,成套机制砂设备可以解决现场搅拌污染的问题、节能的问题,再一个它的前景如何?谢谢!

周炜:首先,什么叫干混砂浆?干混砂浆实际上在生活中很常见,包括普通砂浆和特种砂浆,可以说几百种,上千种。干混砂浆的技术,是水泥和沥青技术的融合,干粉砂浆要筛分砂子,南方路机干混砂浆筛分的是骨料,所以它的技术看似简单,实际上很难。南方路机进入这个领域已经14年了,也就是提前进入,但05年才真正卖出设备,前面五年都是卧薪尝胆的做设备。

咱们的水泥含量,先说干粉砂浆占混凝土的比重在5%到10%,干混砂浆里头水泥的含量是多少?一般普通砂浆在15%到20%,所以这个材料成本在这儿摆着。我们混凝土一年用多少还是把它能算出来的。但有一点,现在国内干混砂浆远远没有达到要求,这个市场还是很大。当然,我们希望做的时候尽量做好一点,要对得起自己的产品,别为了价格竞争把档次拉低了,至少要为民族企业争点脸。 

陈润余:现在想了解南方路机下一步就砂浆拌好以后的机械化作业是否有所考虑?干混砂浆出来以后的机械化是一个难度很大的产品,80年代的时候,建委主任就曾经提出来,谁能搞出砂浆上墙机械化,当时可以奖一套房子,给你的公关小组每人一台彩电,80年代,那是很重的奖励,你们在这方面是不是有所考虑?谢谢! 

周炜:南方路机是做搅拌的专业化企业,社会分工也不同,南方路机知道这个东西。所以,首先南方路机会把砂浆做的最好,但对于喷浆设备,包括物流设备,这不是南方路机的专业。就跟做搅拌站一样,南方路机可以把混凝土搅拌做的很好,但是南方路机不会去做装载机,不会去做泵车,不会去做罐车,这一块在国内有很多知名企业,他们会做这些,谢谢

(责任编辑:E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