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齐敦建:挖掘机液压系统故障诊断方法探析

2012/05/29 22: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整合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领域专家资源,推进工程机械维修技术现代化进程。5月29日,“2012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和专家评选活动,甄选出的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和维修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为所在企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在为企业服务品牌打造高素质的服务团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技术峰会在促进工程机械技术交流,推广工程机械维修新技术、新工艺,促进技术服务行业的进步方面,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认可。此届大会参会人员达百余人,参加评选技术服务专家的报名人数超过了前两届。参加评选的技术人员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技术人员。并且报名参会人员不仅维修企业、代理商们积极参与,而且还得到了国内外知名制造厂家的鼎力支持,如徐州重型、山重建机、熔盛机械、三一重工等。

业界各领域专家汇聚一堂,探讨工程机械行业维修技术热点问题。【2012中国维修技术峰会暨服务专家评选会专题报道

徐工<a href=http://news.d1cm.com/list/product_wjjx.shtml target=_blank>挖掘机</a>械有限公司客服中心齐敦建

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客服中心齐敦建

挖掘机液压系统是工程机械液压系统中最复杂的液压系统之一,不同品牌、不同型号挖掘机的液压系统又有很大差别,当挖掘机液压系统出现故障时,对其故障的诊断就成为一项较为困难的工作。结合故障现象,利用其液压系统原理图进行逻辑分析推断,就成为一种较为方便、实用的故障诊断方法。此方法要求维修人员有较高的液压理论知识和一定的现场实践经验。

挖掘机液压系统中各元件和工作液体都是在封闭油路内工作,不象机械装置那样直观,也不象电气系统那样可利用万用表方便地测量,液压系统仅靠压力表检测某油路工作压力,其他参数难以测量,而且挖掘机的液压油路十分复杂,单独工作油路和复合工作油路组合多达几十种以上,一般故障根源有许多种可能,这给液压系统故障诊断带来一定困难。

挖掘机的工作环境往往都比较恶劣,由于受各种因素和技术条件的制约,要求维修人员利用现有的信息和现场的技术条件,并尽可能减少拆装工作量,节省维修工时和费用,用最简便的技术手段,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准确地找出故障部位和发生故障的原因并加以排除,使系统及时的恢复正常工作。

1.故障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液压系统出现的故障可能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几种故障现象同时出现。

2.故障的隐蔽性 液压系统是依靠在密闭管道内并具有一定压力能的油液来传递动力的,系统的元件内部结构及工作状况不能从外表进行直接观察。因此,它的故障具有隐蔽性。

3.引起同一故障原因和同一原因引起故障的多样性 液压系统同一故障引起的原因可能有多个,而且这些原因常常是互相交织,互相影响。

4.故障产生的偶然性与必然性 液压系统的故障有时是偶然发生的,有时是必然发生的。故障偶然发生的情况,这些故障没有一定的规律。故障必然发生的情况是指那些持续不断经常发生、并具原因引起的故障,随着使用条件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故障。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