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安徽博一流体传动闵良谋:发动机故障排除

2012/05/29 20:1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整合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领域专家资源,推进工程机械维修技术现代化进程。5月29日,“2012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和专家评选活动,甄选出的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和维修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为所在企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在为企业服务品牌打造高素质的服务团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技术峰会在促进工程机械技术交流,推广工程机械维修新技术、新工艺,促进技术服务行业的进步方面,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认可。此届大会参会人员达百余人,参加评选技术服务专家的报名人数超过了前两届。参加评选的技术人员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技术人员。并且报名参会人员不仅维修企业、代理商们积极参与,而且还得到了国内外知名制造厂家的鼎力支持,如徐州重型、山重建机、熔盛机械、三一重工等。

业界各领域专家汇聚一堂,探讨工程机械行业维修技术热点问题。【2012中国维修技术峰会暨服务专家评选会专题报道

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闵良谋

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闵良谋

发动机高温故障排除

ZAX200挖掘机工作半个小时发动机高温,水箱的水沸腾,挖机不能正常工作。

原因分析:发动机风扇叶是吸风式,水箱上面是发动机大盖,大盖与水箱中间有空隙,水箱左右两侧有空隙,水箱下方与梁之间有空隙,这四个空隙造成散热器进气量不够产生高温。(

原因排除:在上述四个空隙中均用海绵贴紧,使其不漏风,试车发动机高温问题彻底解决。

维修心得 :发动机高温问题往往在发动机大修、水箱更换、液压泵维修后都没有得到解决,建议维修的技术人员胆大细心,有时忽视了一个很小的细节,导致维修的失败。 

发动机冒白烟故障排除

发动机维修后状况

客户一台ZAX200的挖掘机,故障是发送机温度高。

1)找到维修师傅,判断发动机动力不足,大修发动机;

2)维修后试车发现下排气冒白烟;

3)维修师傅又将发动机分解没有发现异常。

分解发动机情况

客户找到我,到现场经了解器配套、气门、大小瓦机油泵、油嘴、油泵配件都已更换。不装机试车正常,装机试车不做动作还好一点,只要做动作下排气就冒白烟。

要求维修人员分解发动机检查配件质量及配合间隙,分解后发现止推片(前端)磨损严重,缸体上有严重的拉伤,其余部件无异常。

经分析应该是曲轴受到外力挤压导致,那外力从何而来?为什么受到外力后试车会冒白烟?

原因分析

1)发动机和液压泵连接部分出现问题;

2)发动机飞轮液压泵主轴中间安装减震器总成(包括铝块、胶块和花键套)其中铝块、胶块是不可能装错的,只有花键套可能装错,其会导致泵轴把花键套挤向飞轮,检查发现花键套装反了;

3)花键套装反导致液压泵主轴、花键套、飞轮之间没有间隙互相挤压。(详见附图5、6、7)

4)曲轴和泵主轴同时受到挤压力,花键套装反,日立挖机上的斜轴泵在加压时会有反作用力使曲轴挤压更严重。曲轴的高速旋转导致止推片和轴颈之间摩擦,产生热量,机油接触后产生白烟,所以挖机动作时下排气冒白烟,不做动作要好些。

故障排除

花键重新安装;缸体拉伤部分进行修复;止推片重新更换。试车发动机冒白烟问题解决,高温现象仍然出现,后用案例一方法彻底解决。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