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州工业表现良好抗压性 柳工海外新突破

2012/05/08 09:17来源:广西日报

汽车行业逆势上扬,柳工机械海外新突破,柳钢在全国“钢铁危急”中依然实现盈利……今年,在全国工业总体生产节奏放缓的大背景下,柳州市企业表现出良好的抗压性。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776.8亿元,增长12%;更新改造累计完成投资91.98亿元,增长62.6%。

柳州的汽车行业逆势飘红,一季度全市汽车产销量分别达45.3万和45.5万辆,比全国汽车产销增速分别快21.3和12个百分点。重点企业中,上汽通用五菱生产汽车38.9万辆,宝骏汽车产量达到2.4万辆,持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东风柳汽生产汽车4.55万辆,其中乘用车3.54万辆,增长43.1%。

柳州工程机械产品和汽车及零部件出口表现抢眼,一季度占全市出口总值的七成以上。其中,全市工程机械产品出口1.2亿美元,同比增长96.43%;汽车出口方面,得益于去年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博览会影响的延续及“五菱”“乘龙”“风行”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柳州创造”品牌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增强了该市汽车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一季度汽车及零部件出口达3565.75万美元,同比增长25.58%。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该市中小企业运行态势良好,列入成长计划的161家中小企业实现产值116.4亿元,增长19.5%,比全市增速快7.5个百分点。

该市工信委负责人分析,从一季度的工业运行情况来看,柳州市工业增速已逐步回稳,但受国际和国内多种因素综合影响,2012年上半年该市工业增速将会出现一个适度回调,但只要大胆解放思想,奋力赶超跨越,总体上经济发展仍将处于一个平稳较快的增长区间。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