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专题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牵手HSW始末

2012/05/02 11:4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兰未央

事件回顾:

2012年1月31日,柳工收购波兰HSW公司工程机械业务单元的《最终收购合同》在波兰首都华沙签订,连同之前签署的《初步收购协议》和《有条件收购协议》,一起构成了完整的收购合同。根据合同,柳工将支付收购净价,偿还银行负债,支付购买关键供方ZZMM8和M10车间不动产及动产价格等,合计约1.7亿兹罗提(约合3.3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柳工国际化发展过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波兰最大的投资项目。

柳工收购波兰HSW公司工程机械业务单元签约现场

柳工收购波兰HSW公司工程机械业务单元签约现场

历史见证,波兰的“钢铁意志工厂”

HSW(Huta Stalowa Wola),意为:具有钢铁般意志的炼铁厂,其诞生过程有一定的历史因素。1938年,波兰人民在二战期间为保家卫国、实现民族复兴,在波兰东南部喀尔巴阡山省境内的斯塔洛瓦沃拉(Stalowa Wola)地区为军队建立钢铁厂及军工厂,即HSW的前身。1948年,该军工厂正式更名为HSW。20世纪60年代,HSW第一台L-3型装载机下线,并拉开了其生产民用工程机械设备的序幕:1965年,HSW开始生产机械式挖掘机;1967年,生产汽车起重机;1970年,生产混凝土搅拌机;1971年,生产第一台液压式汽车起重机;1972年,与International Harvester Co.(IHC)签署了许可协议,成为东欧地区排名第一的履带式推土机、履带式装载机、吊管机和轮式装载机领域最优质的国际制造商。

20世纪80年代初期,由于一系列兼并收购,HSW的合作伙伴由IHC最终变成Komatsu America。Dressta是Komatsu America(占51%的股份)和HSW(占49%的股份)的合资公司。经过一系列的变更,Dressta变成HSW独资的子公司。90年代初期,中欧经济发生变革,HSW在本国市场和前苏联市场都遇到了很大困难,导致产量和销量均下跌,HSW决定逐步私有化。1991年7月,HSW完成迈向私有化的第一步,并且转型成为完全的控股公司——HSW S.A.。在后续几年中,逐步重组,实现了有限公司的状态,HSW成为一个控股机构。2009年8月,HSW分离工程机械业务Division I,出售Division I和Dressta及其3家海外子公司。

HSW-Dressta是一家闻名全球的推土机及重型工程机械制造商,同时也是履带牵引技术的领导者。HSW是全球7家拥有完整推土机生产线的制造商之一,覆盖74~520hp的全系列产品。HSW的七大核心产品线包括轮式装载机、圆材装载机、吊管机、带式输送机、填埋设备、平地机及出色的全系列履带式推土机。HSW是中欧第一家获得一系列行业认证的工程机械企业,并与欧洲及美国知名企业例如Jones Cranes、Stetter Gmbh、Coles Cranes、Clark Equipment以及IHC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广泛的交流合作让HSW的产品技术在行业内保持领先。

目前,HSW公司是波兰唯一一家生产民用重型工程机械设备的企业,能够生产推土机、装载机、挖掘装载机、吊管机及夯土机等产品。HSW的产品通过Dressta遍布欧洲、俄罗斯、中亚、亚太、中东、非洲、北美和拉美100多个国家的经销商网络销往全球。HSW工程机械的年平均收入约为5亿兹罗提(约合1.8亿美元、1.2亿欧元或11.7亿元人民币)。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