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宏观经济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缓慢或暗示政策将放松

2012/01/18 11:06来源:搜狐证券

据外媒报道,由于出口需求的减弱和房地产价格的下跌,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出现了是个十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值。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中国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增长了8.9%。根据之前报道的数据,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自2009年中期以来首次低于9%。12月的工业生产指数较前一年上涨了12.8%。

中国的政策制定者预测出口的“严峻”的前景,中国总理温家宝可能会为维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而制定相应的政策。中国首富、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在本月告诉温家宝总理,市场对建筑机械的需求在减弱,并且呼吁国家增加对基础设施的投资。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Jing Ulrich)表示,GDP增长减速将会为政策制定者提供更多的空间来支持增长。她表示,目前面临的挑战是在激发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使之前对通货膨胀的控制不失效。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