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沥青混凝土搅拌站除尘设备改进方案

2011/11/15 15:5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该改进方案结构简单,容易实现,且粉尘下落与出水可同步控制,有粉尘落下则出水开关打开,没有粉尘落下则出水开关关闭,节水效果显著。

(2) 圆柱滚子挤压式除尘

图3 圆柱滚子挤压式除尘方案

图3 圆柱滚子挤压式除尘方案

圆柱滚子挤压式除尘结构如图3所示。该方案主要配合加湿搅拌机使用,以解决粉尘搅拌不均匀的问题。图3中灰斗主要起粉尘导向作用,可保证粉尘顺利进入到2个滚子之间。滚子表面有不规则的纹路,对落下的粉尘能施加一定的挤压力,可使其结块,块体落下来则不会进入空气形成二次污染。被动圆柱滚子能够在一定的范围内在水平方向移动,从而调节施加的挤压力,以便控制结块状况;同时在2个圆柱滚子侧面都安装了刮板,可以防止粉尘黏结在滚子表面,影响正常工作。

该改进方案结构简易,原理简单,工作可靠性高,用于加湿有一定黏度的粉尘时,效果最为理想。这种装置可在原有加湿搅拌设备的末端添加,因此不需要对原来的设备做任何改动,改进和安装都很方便。

(3) 改进布袋除尘器

图4 布袋除尘器改进方案

图4 布袋除尘器改进方案

图4即为布袋除尘器改进的局部示意图。在V型管道A的内部安装转阀装置,同时在输料管道B的外壁开孔,在孔上安装水管喷头。

转阀电动机与水泵电动机由同一个控制信号来控制。时间继电器定期发出控制信号后,A处转阀控制电动机启动,带动转阀转动,使布袋除尘器内收集的粉尘落下;与此同时,水泵电动机也启动,向输料管道内喷水,并利用输料管道内的螺旋进行搅拌,使粉尘湿度均匀。到达预定时间后,2台电动机停止运转,等待继电器再次发出控制信号,进入下一个循环。

该改进方案由于添加了转阀用来控制粉尘数量,可以避免粉尘湿度出现过大或过小现象。其缺点是对于加湿后有一定黏度的粉尘,由于输料管道输送能力有限,可能产生堵塞。

(贾亚利  张凤茹  王学儒 作者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富昌路48-1号   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路桥分公司  071051)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