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拟明年8月开工

2011/07/13 09:28来源:新京报

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五路居至苹果园段,拟于明年8月开工,2016年4月建成通车,建成将与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相接,贯通运营。

日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在其网站发布了《北京地铁六号线西延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6号线西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基本完成,这也是该院自今年4月以来就6号线西延工程环评工作的第二次公示。

根据该环评报告,工程线路全长8.93公里,全线设车站5座,由西至东分别为苹果园站、苹果园南路站、西黄村站、廖公庄站和田村站。其中,苹果园站和苹果园南路站为高架站,其余3站为地下站。苹果园站可与1号线、S1线换乘,田村站可与3号线、L6线换乘。作为6号线的延伸线,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与6号线贯通运营,能有效缓解地铁1号线的交通压力。

另据介绍,S1线将按东、西段分别建设,西段工程(门头沟—苹果园)已开工建设,将成为中低速磁悬浮列车示范运营线;原S1线东段工程由6号线西延工程代替,将采用地铁B型车系统制式,而非此前计划的磁悬浮。

追访

6号线将设“大站快车”

除了计划于明年开工的西延工程,目前6号线一期和二期工程正在施工中。

6号线一期从海淀五路居站至朝阳区草房站,计划2012年年底建成通车;二期从朝阳区草房站至通州区东小营站,计划于2014年建成通车。6号线将设大站快车,一期、二期共设两个“大站”,采用双站台4条轨道,与一般列车分车运行,快车在经过“大站”时将不停靠直接“甩站”,其中一期大站为常营站,这也是目前北京地铁里惟一确定设大站快车的地铁线路。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