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工服务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PTC为工程机械企业提供售后服务体系解决方案

2011/05/27 16:4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lit

Q7:刚刚看了很多案例介绍,据我了解卡特彼勒全球的销售代理商非常统一,而且数量不多。而中国的企业目前的状况是不同的产品销售方式不同,连带的服务方式也不一样。其次,每个产品下面的代理商非常多,往往一个产品有5、60个代理商。由于国内外客户存在的差别,PTC在向中国客户推广Arbortext时是否会有些困难?

A:确实,卡特彼勒很早就意识到了服务的重要性,而且对渠道的管理有着自己独特的机制,其他企业很难复制。中国的出口机械产品价格相对国外产品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个差距不仅体现在产品本身,客户服务方面的因素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很多国内的企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改进自身的战略。

不仅在重工领域,我们的解决方案在环保、法规、备件、维修流程等等方面能够提供一个很好的系统进行支持。相信中国企业在PTC的帮助下会逐渐完善自身的服务业务,从而获得更多的优势。

Q8:在工程重工领域,PTC除了Arbortext之外,还有哪些解决方案?

A:今天的企业都是全球化的,这样的话一个公司的设计、制造、服务部门可能分撒在全球不同的地方。我们核心的解决方案Windchill就是帮助企业全球不同地方的部门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进行协同合作。实际上我们的服务信息解决方案也是遵循着这样的理念在做。

从PTC的战略上说,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单一数据源,无论是设计数据还是其他数据都希望能够在这个单一平台上使用。在全球化的今天,企业非常需要一个这样的单一源数据系统提供支持。

除了重工行业,PTC在很多行业的解决方案包括Windchill、Creo、质量管理Relex等都有很广泛的应用。

Q9:PTC目前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客户的合作关系如何?

A:目前PTC在中国有4500家用户在使用我们各种解决方案。目前Arbortext比较知名的客户有一汽、二汽、华为、中兴、大长江等等。这些企业已经在使用Arbortext而且与PTC有着一致的愿景,就是能够把服务信息管理做得更好。我们在于中国客户合作的过程中,希望能够更好的利用客户原有的投资,根据企业的服务信息战略,提高企业服务信息的成熟度。

Q10:由于中国企业每个产品的制造、销售、渠道有很多不同,如果要全面部署Arbortext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改变投资回报率、组织架构等等。PTC有做过相关的市场调查么?

A:我们在国内进行了很多调查和客户访问,确实国内客户与国外客户有些不一样。PTC在这反面有一整套的体系,包括价值路线图和投资回报分析。我个人感觉,国外企业对现场维护的人工成本非常在乎,国内相对较弱。但是中国客户可能会在投资回报率上改变关注点,认知也在慢慢发生变化。

Q11:我看到Arbortext有一个服务BOM,除了零部件服务外更多的集成了服务流程。这个系统未来是否能够嵌入成熟的,水平较高的行业服务流程?服务业务刚刚在中国企业兴起,PTC未来有何策略?

A:虽然我们今天的案例只提到了重工行业,但是我们也非常关注其他行业,比如在中国发展很快的风力、新能源行业。我们产品中集成的服务流程更多的是关于服务过程中应该遵循的规范,如何有效的完成维修任务。这实际上属于知识管理的内容。这些内容在不同的行业差异很大,比如航空行业的规定就很严格,而在有些行业主要依靠企业个人的经验。我们会考虑针对国外行业的经验,比如帮助行业导入一些先进的行业标准。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