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盾构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我国首次盾构机械操作二级大赛在深圳举行

2011/05/19 10: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我国首次举办的盾构机械操作二级大赛――“中国中铁第十届青年技能竞赛盾构机械操作工技能大赛”近日在深圳举行,中铁一局代表队一举囊括大赛的前四名,并获得团体第一名。

本次盾构机械操作工技能大赛工种新、层次高、范围广、影响大,在全国尚属首次。主题是“加强‘四个一流’职工队伍建设,扎实开展青年素质工程”。全程赛事在中铁一局集团城轨公司深圳盾构维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中铁16家成员单位共64名选手参加了大赛。

在大赛期间,各单位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奋力争先,赛风格,赛水平,赛友谊,充分展示了中国中铁青年敬业爱岗、苦练技能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比学赶超、互学共享的良好氛围。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成绩最终揭晓:按团体总分排序,中铁一局、中铁六局、中铁五局、中铁二局、中铁隧道局依次获得大赛团体前五名。

根据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有关文件精神,这次大赛获得个人前二十名的选手,是中级工的可直接晋升为高级工;获得个人前十五名的选手,可免于核心能力考核、工作业绩评定、生产现场能力考核、理论知识考核和技术答辩,是高级工的可以直接参加技师综合评审,是技师的可以直接参加高级技师综合评审。

这次大赛是中国中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全面加强“四个一流”职工队伍建设,扎实开展青年素质工程的一次重要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和造就一批适应中国中铁“推进两大转变,实现二次创业”发展战略的高技能人才。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分值比为3:7。大赛命题按照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高技能人才评价示范标准系列培训教材――盾构机械操作工》理论、技能知识和试题库,以及由评审专家组结合施工现场集中协商拟定的实作项目进行命题。理论知识考试时间为两小时;实际操作比赛项目为盾构机标准操作、盾构机日常维护保养、盾构机作业中常见故障判断及排除。大赛统一使用“海瑞克”盾构机机型。

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青年学技练功、切磋技艺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更加激发了盾构机械操作工从业人员学习技能、提高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必将对中铁一局乃至中国中铁盾构机械操作工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成长起到积极的示范指导作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