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喜忧参半 2011年3月美国经济形势分析(图)

2011/05/05 11: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孙红宇

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五周来首次上扬

美国消费者信心5周来首次上扬,可以说,美国的财政状况正在好转。截至2011年3月27日,Bloomberg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到-46.9,而此前一周刚刚达到了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48.9。

美国消费者当前正在面对两年多以来最高的油价以及不断上升的生活用品价格带来的巨大压力,但是就业市场的改善则有可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房屋价值持续下降和股票价格剧烈波动,可能使得富裕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连续第四周处于悲观的情绪之中。

“这让人喜忧参半,”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亨廷顿国家银行高级经济师George Mokrzan说,“收入的上升和高的就业增长率是主要推动力,所以消费者可以承受一些更高的价格。”另一份报告显示,商业活动在以较3月份的预期更快的速度扩大,这标志着制造业依然是美国——这一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的增长动力。

2011年3月美国经济形势分析

2011年3月美国经济形势分析

油价、住房和股市的影响

“随着汽油价格持续上升,公众对经济状况的评价远低于实际经济增长的水平,”纽约兰格调查有限责任公司主席Langer在声明中说,“消费者可能会质疑经济复苏的强度和持续性。”

随着住房价格回落到2001年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2011年1月,美国20个城市的S&P财富指数相比上年同期下跌了3.1%。财富的下降可能导致美国消费者整体消费支出的下降,而正是国内消费支撑了美国经济的70%。

股票市场的波动,对年收入1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可能造成的影响更大。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月18日至3月16日之间,下跌了6.4个百分点。这使得年收入10万美元家庭满意指数上周下跌到了-14,这是2010年10月以来的最低值。

好转的就业市场

来自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3月26日的过去一周,美国新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为38.8万,同比减少了6 000。领取救济的人数也降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计3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数为19万,失业率将维持在8.69%。

建造行业就业在1、2月保持持续增长,但美国承包商协会在针对国家劳工部公布的数据的分析报告中指出,现在就从报告中积极的数据判断2011年美国经济状况转暖还为时过早。哥伦比亚特区建筑行业就业的单月增幅最大,增加600个职位,增幅约为5.8%;其次,康涅狄格州和佐治亚州分别增加4.2%和3.7%;俄勒冈、加利福尼亚、北卡罗莱纳和佛罗里达多个州也有较大增幅。

“在多个州看到这样的数字当然是一个好的状态,”美国承包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Ken Simonson说,“不过,现在就把这看做是解冻或反弹的开始,还为时过早。”同时他还警告说,全国总的建筑开支仍在下降,而承办商需要支付的建筑原材料等价格却在上升,因此建造业仍然十分脆弱。他敦促华盛顿和各州首府的相关官员,在监督和坚持之前发布的建筑行业复苏计划,共同建设一个更强有力的未来。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