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AEM北美专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美联储主席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 失业率仍偏高

2011/01/19 11: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美联储主席Ben Bernanke表示,美国经济正表现出“自持性复苏”的迹象,但是增长的速度不够快,不足以降低高失业率。Bernanke告诉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就业市场正常化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除失业外,他表示,低通胀也是个令人关心的问题。他说,“极低的通胀率增加了新不良冲击将经济推向通货紧缩的风险”。

Bernanke接受采访的时间是继劳工部公布数据之后不久,数据表明美国失业率从十一月份的9.8%下降至十二月份的9.4%,是自1998年4月以来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个月。他的评论以及更加积极的就业数据最初导致了股价的上涨。

然而,失业率之所以下降不仅是因为更多的人找到了工作,还因为260,000人放弃了找工作,不再包含在失业人口总数中。

之后在华尔街的交易中,股价跌至开盘水平以下,就业出现“温和”增长。Bernanke告诉委员会,“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支出的自持性复苏可能在逐步确立”。然而,他还表示,劳工市场“最多”只是在“温和”改善。他表示,“持续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会通过阻碍家庭收入和信心从而危及经济复苏的强度和可持续性”。同时,通货膨胀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被抑制”状态。

美联储理事Elizabeth Duke表示,美国经济仍旧“十分疲软”,政府依然需要支持经济复苏。“我的观点是,我们需要制定一个可信的计划,从长远角度减少债务和赤字,而不是在近期。近期我们仍需要支持正逐渐启动的经济复苏”。

‘关键威胁’

Bernanke表示,持续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低通货膨胀促使美联储作出决策,为推动美国经济购买了另一项价值6000亿美元(3850亿英镑)的美国国债。他表示,资产采购计划与“政府一般支出不具可比性”,并警示道,联邦政府巨大的预算赤字使其走上了“不可持续的财政道路”。他呼吁国会应对“这个对美国经济的关键威胁”。他说,“不可能无限期选择什么都不做”。“我们行动之前等待的时间越长,风险就越大,预算不可避免的变动就会越大”。然而,Bernanke就此次计划以外是否还有进一步的购买计划并未给出任何暗示。(该信息由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