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自主发展战略 助推法士特抢占市场制高点

2011/03/07 10: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十一五”期间,法士特集团公司通过大力实施自主发展战略,坚持“科技自主创新、产品自主研发、企业自主发展”的经营之道,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一大批为整车优化配置的高端产品批量生产,及时抢占了发展制高点,为“十二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实施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中,法士特密切跟踪全球汽车技术发展前沿,不断加快高端产品的研发步伐。部分自主创新产品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拥有专利40余项,不仅打破了跨国公司构筑的知识产权壁垒,而且形成了规模优势。如他们自主开发生产的12挡、16挡变速器具有性价比高、燃油经济性好、操作可靠、适合国情等明显优势,满足了国内重卡升级换代的需求。

针对用户节油节能的迫切需求。法士特自主研发推出的小8挡、小小8挡、10JSD、6DS以及采用轻量化设计的一系列变速器,备受用户青睐,销量增势迅猛。其中全铝合金壳体轻量化变速器每台总重量减轻很大,为整车实现轻量化和节能化改进提供了最新优化配置。由于法士特变速器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突出表现,该公司连续三届荣获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节油成就奖”和“最节油变速器奖”。

法士特在巩固开发重型变速器的基础上,实现了客车、中型卡车、工程用车和低速货车等多领域的新突破。如作为企业独创技术的最新科学实践,带液力缓速器的8挡全同步器变速器具有制动快速平稳、整车舒适性高、燃油经济性好等特点,引领了商用车变速器的发展潮流;16挡AMT自动变速器新产品是公司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之一,目前已完成了旱区、山区、高温高原的道路试验,并在部分主机厂的试验车上进行了试装,获得广泛好评。自主创新令法士特产品的市场主导地位日益稳固。

在跨越式高速发展中,法士特先后投入数十亿元,进行了大规模技术改造,建成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锻、铸造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科学化、数字化、集约化、高效率、低耗能的现代化生产。目前法士特的整个生产制造流程,均采用国际先进的设计,拥有国际先进的锻造设备、高效精密的数控机加工设备、现代化热处理设备5200余台(套),以及先进的齿轮测量中心和各种高精度计量、检测设备,为产品的高质量提供了可靠保证。

持续不断的自主创新使企业生产经营持续高速增长。“十一五”初,法士特确立产销超百亿元目标时,当时的年产销收入仅30亿元,并没有多少人相信一个零部件企业能够完成这样一个历史性跨越。而历经五年的艰苦奋斗,法士特不仅实现了这一目标,而且用创新发展的实践创造了中国齿轮行业的一个奇迹。

2010年法士特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26.23亿元,同比增长67.28%;销售重型变速器852662台,同比增长60.42%。今天,法士特变速器一天的产销量相当于10年前半年的产销量;一个月的产销量相当于10年前月产销量的100倍。各项经营指标连续9年名列中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量连续5年稳居世界第一。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