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盾构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哈市地铁一期工程建设首条盾构地铁隧道贯通

2011/01/30 09:59来源:新晚报

28日,哈尔滨市地铁一期工程工程大学至太平桥站区间隧道右线盾构贯通,这是该市首条采用盾构施工贯通的地铁隧道。该隧道贯通后,为该市地铁盾构施工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哈尔滨地铁一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八标段,由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合同工期为2008年10月15日———2011年4月15日,总工期为30个月,主要包括三站两区间及出入段线。其中含盾构区间:工程大学站至太平桥站、太平桥站至交通学院站、车辆段入段线、车辆段出段线,合计盾构施工总长度3431.658米。

工程大学至太平桥站区间隧道地下水位较高,地质复杂,水压力较大,处于岗伏和松花江河漫滩地带,其采用的地铁隧道盾构施工法属全省首次应用。

盾构的全名叫盾构隧道掘进机,是一种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它是一个横断面外形与隧道横断面外形相同,尺寸稍大,利用回旋刀具开挖,内藏排土机具,自身设有保护外壳用于暗挖隧道的机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