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用户 > 休闲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2010/12/02 17:37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齐国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据统计,普通人的双脚在一生中大约要走20万公里的路,而陪伴你走过千山万水的,正是这脚下看起来不是很起眼的鞋子。漫漫长路,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鞋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工程机械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由于工作地点多处于工地、矿山等环境相对恶劣的室外,油污、粉尘甚至碎石等难以避免,而且工作时间长、强度大,这要求鞋必须非常合适,那些太大、太小、太宽、太窄等种种不合适的鞋,会引起脚的不适、受伤甚至永久的畸形。因此一双耐磨、防水、安全、舒适的工装鞋成为了必须之选。

Alaska Work Boot TagType=511.00

从了解鞋子开始

鞋子采用不同的面料、材质,决定了鞋子本身的重量、透气性能、耐磨程度及防水性能,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鞋的舒适程度。工装鞋由于其使用环境和性质的要求,一般都选用舒适、耐磨的材料。软的质地会降低鞋对脚的压力,而硬的质地可能会造成水疱。鞋子的内衬材料通常采用合成纺织布料,重量轻、内含防水分子,可防止水浸入鞋里,同时材料还需有透气性,能够保持脚面皮肤干爽。

鞋底是一双鞋子的基石,也是一双工装鞋功能的基础。正确选择鞋底,不仅可以使使用者感到舒适,减少体力消耗,同时可以有效吸收震动,提供良好的抓地力,有很好的防滑效果。鞋底包括内底和外底,它们由不同的材料制成。

内底:直接接触人的脚板,通常是由较软的尼龙材料制成,形状设计是根据人的脚型特点,有的还在内底与外底之间嵌进一条薄的钢板,并涂有一种防腐涂料,上面再衬垫一块皮子。

外底:直接接触地面,通常是由合成橡胶材料制成。

不同的制造商,采不同的合成材料,但其目的都是有效地保护脚部,提高舒适性,而鞋跟都比较低、轻、防滑,底面均有防止下滑的不规则凹槽。工装鞋的外底橡胶一般摩擦力较大,有良好的抓地防滑效果。但是摩擦力越大的鞋底橡胶必然在耐用性、硬度方面会有所损失,会磨损较快。在防滑和耐磨这对矛盾中,我们不得不根据需要选择一个平衡点。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