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聚焦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方交通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www.d1cm.com2014/06/03 09:4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5月30日由国家科技部、公安部组织的国内权威专家对由北方交通、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神华集团联合研制的 “十二五” 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矿用两栖救生车及避难舱关键技术研发》课题予以结题验收。

会议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王沂滨处长组织,参与技术结题讨论的行业技术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中国煤矿煤城发展工委主任尚海涛、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技术装备部主任高广伟、国家安监总局信息研究院院长何国家等行业专家及政府相关领导近30余名。会上专家们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的汇报,审阅了课题验收资料,观看了研究成果演示录像,经过验收专家的一致同意本课题通过验收。本次研发的矿用两栖救生车,可在发生透水事等事故时,快速进入并下井道观察情况,输送救援物资,使被困人员迅速脱离灾害现场,减少人员伤亡,降低财产损失、提高救援效率,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可应用于煤矿,也可用于非煤矿山的应急救援。

据悉,2014年是我国煤炭行业持续发展,大力推动煤炭行业科技技术的关键之年。随着国家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煤矿井下安全体系建设的进一步推进,煤矿应急救援装备的生产企业发展迅速,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完善升级。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作为研制煤矿应急救援装备的排头兵企业,经过长期探索,在煤矿井下安全救援装备领域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性进展。(本文来自北方交通)

(责任编辑:T-mac)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