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方交通KCJL4矿用两栖救生车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

www.d1cm.com2014/01/07 09:5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2月28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在沈阳组织召开了由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神华集团共同完成的“KCJL4矿用两栖救生车”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国家安监总局规划科技司副司长施卫祖代表安监总局出席鉴定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主持,中国煤矿煤城发展工委主任原煤炭部总工程师尚海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张勇、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闫灵均、辽宁煤监局总工程师宁亚文等共30余名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该产品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为,该成果填补了国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KCJL4矿用两栖救生车是我国首次研发出的集定位、导航、探测、行进轨迹描述、环境数据采集分析、图像处理、信息传输等技术于一体的特种两栖救援装备,对提高我国矿山应急救援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救生车具有防冲击、耐水压、耐高温等特性,可以有效防止有害气体和水的侵入,并且有独立的生命保障系统,在灾害现场具有较强的适应和生存能力。该救生车采用了双动力系统,有较强的牵引、通过及破障能力,可用于灾害现场救生、指挥,并可用于救生舱牵引、大功率排水泵移动平台、破拆机械移动平台,也可与救援机器人协同作业。该项目取得了如下创新成果:(1)井下定位导航技术;(2)水中声纳避障探测技术;(3)井下救援车辆生存保障技术;(4)水下行走车辆防透水技术。该技术产品经国家煤矿防爆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课题计划任务书的要求。

KCJL4矿用两栖救生车顺利通过鉴定,标志着北方交通煤矿井下救援装备的研制水平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当日,全国煤矿水害防治及救援装备技术研讨会同期举行。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煤炭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煤炭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国内煤炭机械研发领域的众多权威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出席会议。

论坛开始后,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董事长、总裁曲凯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北方交通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嘉宾和广大用户表示衷心的感谢。曲总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为了响应国家有关文件及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煤矿水害预防治和救援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技术装备对煤矿水害防治及救援的科技保障能力而特别举办的。沈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永熙在论坛上做了精彩讲话,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研讨会上,国内水害防治领域的权威专家,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武强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之后北方交通的工程技术人员就深孔定向长钻在水害治理应用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汇报,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