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方交通KCJL4矿用救生车达国际水平 填补行业空白

www.d1cm.com2014/01/07 09: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煤矿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煤矿职工的生命安全、社会的稳定和我国的国际形象。北方交通KCJL4矿用两栖救生车的研制目标是以减少瓦斯爆炸、煤尘爆炸、透水、火灾等灾害的死亡人数为重点,攻克矿难应急救援中解救被困人员的技术难题,为不同事故后灾变环境下实现人员保护、快速救援、安全升井提供科学基础与技术支持主动救援装备。必将为矿山应急救援提供先进可靠的技术装备,满足安全生产的需要。

该项目是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支撑项目,是矿山灾害救援技术装备领域一次具有开创性的探索研究和实践,具有重大社会意义。该技术产品申请多项国家专利,制定了严格的技术标准,为煤矿救援体系建设做了开创性工作。

12月28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在沈阳组织召开了由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神华集团共同完成的“KCJL4矿用两栖救生车”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国家安监总局规划科技司副司长施卫祖代表安监总局出席鉴定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主持,中国煤矿煤城发展工委主任原煤炭部总工程师尚海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张勇、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闫灵均、辽宁煤监局总工程师宁亚文等共30余名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该产品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为,该成果填补了国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产品的研制成功,首先可以提供新型应急救援装备,提高救援效率。其次,应用于我国各地大、中型煤矿以及非煤矿井,两栖救生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有效降低安全防护成本,较之从国外采购设备、技术,费用将显著降低。第三,本课题完成后,将形成年产10台两栖救生车生产能力,产值可达2-3亿元。形成工业示范后,各大矿井和重要区域都将配备,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因此对生产企业本身来讲,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Le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