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单发动机清扫车两种节能型传动系统

www.d1cm.com2013/11/29 15:0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葛龙岭 史晓燕

清扫车转移作业地点时需要快速行驶,清扫作业时需要慢速行驶。清扫作业时,要求发动机在较低转速运转,但同时却要求鼓风机等作业装置高速运转。

1. 清扫车传动系统现状

为了实现以上功能,目前清扫车设计人员普遍采用2种方案:一种方案是采用双发动机分别驱动行驶机构和作业装置,另一种是采用全液压传动进行动力分配。

(1)双发动机方案

双发动机方案采用机械传动,应用较为广泛。该方案由底盘的主发动机通过变速器驱动清扫车行驶,由副发动机通过齿轮或胶带驱动鼓风机等装置工作。

该方案存在3个问题:一是在清扫车主发动机作业时低速行驶,出现“大马拉小车”现象;二是2台发动机同时工作噪声大、油耗高,使用成本高;三是必须配置副发动机所需的相关附件和控制装置,从而增加了清扫车的制造成本。

(2)全液压传动方案

该方案是采用全液压传动,由发动机驱动多个液压泵,通过液压系统进行流量分配:一部分压力油进入后桥行走马达,驱动车辆行驶;另一部分压力油进入工作装置的马达,驱动鼓风机等作业装置工作。该方案一般只用于中、小型清扫车。

该方案存在3个问题:一是全液压传动传动效率较低,二是清扫车快速行驶时油耗较高,三是全液压传动的行驶系统的造价也比较昂贵。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