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一览众山小 试驾2款吉尼高空作业平台

www.d1cm.com2013/11/28 10: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王小龙

随着用户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人力成本的持续上升,以及用户对作业效率的需求不断提高,高空作业设备在船厂、机场、酒店、建筑领域和各类施工工地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BICIS2013展会上,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高空作业厂商——吉尼携旗下8款高空作业平台参展,向观众展示了安全、高效的产品。作为特邀媒体,本刊记者亲身体验了Genie® Z™-45/25J IC型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和Genie® S™-125型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优异性能。

试驾吉尼高空作业平台

试驾吉尼高空作业平台

典雅精致的Genie® Z™-45/25J IC

Genie® Z™-45/25J IC型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作为一款为国内用户精心打造的产品,于2012年底在特雷克斯常州工厂下线,与进口产品相比,它不仅更符合国内用户的习惯,且更具有性价比优势。

该产品由2节主臂和1节辅臂组成,能提供向上、向下和跨越的多方位定位功能,并具有超强的伸展能力。其采用全时正向双轮驱动、四轮转向系统,既可确保Genie® Z™-45/25J IC在不失牵引力的状况下在粗糙地面平稳运行,又可轻松完成自由转向。自动调平的工作平台,具有倾斜和回转功能,通过向上和跨越延伸,可将操作人员送达理想的工作点,便于操作人员在特殊场所作业。

典雅精致的Genie® Z™-45/25J IC

典雅精致的Genie® Z™-45/25J IC

虽说以前记者曾试驾过多款路面和土方设备,但对于第一次将要操作高空中的设备,还是有一点恐惧。与试驾路面和土方设备不同,试驾高空作业设备人员必须佩带安全绳。在吉尼操作人员协助下,记者佩戴好了安全帽和安全绳。打开作业平台安全栏杆,进入操作平台内。平台承载能力为227kg,乘坐笔者和操作人员2人绰绰有余,同时搭载体重较轻的3人也完全不在话下。Genie® Z™-45/25J IC的操纵平台上设有3个主操纵手柄,脚下设有脚动控制开关。左侧第一个手柄控制第一节臂升降,第二个手柄控制第二节臂升降,第三个手柄控制转向与行走。踩下脚控开关,平台即能实现各节臂升降以及行走动作。放松脚控开关,平台任何动作都被停止。这种设计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操作人员误操作,从而有效保护作业人员的作业安全。

Genie® Z™-45/25J IC采用2种动力驱动,既可以采用发动机驱动,也可以采用自身携带的蓄电池驱动,即使发动机出现故障,蓄电池驱动仍可使平台正常作业。为了便于维修保养人员操作,该设备发动机罩采用上翻式结构,打开发动机罩,发动机各部件一览无余。值得称奇的是,该机发动机固定点采用锁扣装置,打开锁扣,拉动发动机一端,可使发动机绕另一端固定点平移出来。发动机平移后空间很大,完全可以容纳一名维修人员。对于记者来讲,这种发动机新奇的布置形式还是初次接触。

在操作人员的指点下,记者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声音清脆,运转平稳。同时搬动第一节和第二节臂操纵手柄,平台开始上升。由于记者操作不熟练,操纵平台上升和停止的瞬间平台出现了小小的震颤,但在吉尼操作人员的指点下,记者很快就适应了举升操作。仅用不足2min,Genie® Z™-45/25J IC就上升至最大工作高度15.94m。此时操纵平台回转、行走、转向,依然感觉不到平台有太大的震颤,俯瞰脚下的吉尼展展台,也无太多高空恐惧。

Genie® Z™-45/25J IC的双动力匹配以及新奇的发动机布置形式,体现了设备的精致、典雅、巧妙;而起升、回转、行走等平稳的作业性能,则体现了产品的安全可靠。除此之外,Genie® Z™-45/25J IC还配装了功率超过3kW的发电机,可为焊接等作业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