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底盘及传动部件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贵州独山产业园投资4000万元组建轴承创业园

www.d1cm.com2013/11/21 08:40来源:贵州日报

走进独山高新区轴承创业园,看见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运转不停的机器。

2012年初,独山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到浙江慈溪一带看望在那务工的独山籍农民工,与他们零距离交谈,当得知大部分独山农民工都在从事轴承生产时,立即表态将在独山建立创业园,鼓励他们回乡创业。于是,一场迎接农民工回家的活动开始了,轴承创业园也应运而生。

2012年3月,独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迅速行动,规划投资4000万元在百泉镇尧梭村塘边组建设轴承创业园,为返乡创业者营造便利的投资、生产环境,为轴承企业的入驻、发展开辟“绿色通道”。

2012年12月,仅仅9个月的时间,轴承创业园迎来了首家企业入驻生产。贵州丰达轴承公司,老板岑显礼是独山人,在浙江从事轴承生产工作已十多年了,并且建立了自己的轴承厂,在了解到家乡的优惠政策后,他毫不犹豫带着妻子回到独山。关于回乡创业的决定,岑显礼说,这是经过多次考察后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回到独山有很多优势,首先是电费方面,独山比慈溪便宜三毛钱,这个差价可以弥补运费、材料费方面的差距,降低成本;其次是政府三免两减半的优惠政策很吸引人。

目前,岑显礼已完成投资700万元,建成投产4条不锈钢轴承生产线,预计年产轴承400万套,产值1200万元,解决就业20人左右。

据独山高新区工作人员介绍,轴承创业园现已建成8栋标准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正式入驻企业9家,共有轴承装配生产线26条、套圈生产线21条、90KVA轴承热处理工艺生产线1条、密封加工生产设备及磨床设备等10余台(套),总投资达7000余万元,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可创税1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160人至180人。

为培育和壮大轴承产业的发展,独山高新区规划在百泉镇尧梭村210国道旁,投资1.2亿元建设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成集企业孵化、产业培育为一体的轴承产业园。预计2014年底投入使用,可引进轴承生产线300条,将同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发展,可解决就业1500人以上。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