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租赁调剂 > 租赁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融资租赁差距大 国内市场前景广阔

www.d1cm.com2013/11/04 08:30来源:搜狐财经

以"了解行业动态、透视行业政策、加强政企交流"为宗旨,第三届中国"北京租赁业论坛暨中国融资租赁税收政策研讨会"于10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近日从论坛组委获悉,全国人大财经委、商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工商总局有关人士解读租赁业新政策。论坛还邀请著名租赁专家及国内成功的租赁企业代表,推介成功的租赁模式,并就租赁企业财会人员集中研讨租赁业的流转税、企业所得税、进出口税和外商投资企业税收问题。

本届论坛由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租赁业论坛每年都会吸引来自海内外多个国家的知名企业、政府主管机构等超过200名的参与者。参会者来自出租者、承租者、会计公司、制造厂商和律师事务所等企业中担任较高职务的专业人士。论坛也提供了一个网络环境,使得各种类型的租赁相关企业都能创造出新的商业联系。

什么是融资租赁专家这样举例解释融资租赁,如果施工企业需要工程机械,施工企业和融资租赁企业签定融资租赁合同后,企业可以不用银行贷款去购买,而是来找融资租赁企业,让他们代替施工企业购买。而且制造厂家、设备种类、型号、规格、价格、交货情况、验收条件和售后服务等,全都按施工企业的要求订购。施工企业拿到了所要的工程机械后,只管使用。在合同期限内,施工企业把融资租赁企业为其买设备所垫的资金,连本带利分期偿还,偿还的资金叫做租金。一旦还清,设备的所有权就归施工企业了。说白了,融资租赁企业给的其实就是变相的银行抵押贷款。

融资租赁有什么好处?首先,融资租赁企业可以为买家灵活地解决融资难题。想购买设备的企业到银行贷款,因为银行有一整套制度规定要遵守,所以个性化服务相对较少。融资租赁企业则可以按照买家的具体情况和需要做好个性化服务。打个比方,一台设备,价格是100万。双方约定好,年利率是7.5%。偿还的期限一般尊重买家的意见。

如果买家愿意按银行利率浮动,以便在银行降息时不吃亏,那么只要双方约定好,各期利率按该期当时的银行利率加一定的比例,比如,加1.5%。这样,各期租金的金额就将是不同的,而且要一次次单独核算。举例说明,花100万买的设备,5年10次还清,那每次就是还本10万。也可以照着你的要求,第一年和第4年不还,第二年下半年那一期还4万,第三年上半年那一期还30万,最后一期还30万,非常灵活。但有一点,利息要按双方约定偿还。买家还得越早,融资租赁企业收取的利息越少;反之利息就越多。

其次,融资租赁可以缩短资金使用周期。例如,一家企业为了投标一项重点工程项目,按照行业规定,这家企业还缺一台200万元的设备。等银行抵押贷款来不及。按照规定又不能租。怎么办?买家查一查现有的设备,看哪些设备不是投标这个项目时所必需要有的,再查一查这类设备在账面上的残值是多少,然后设法凑出残值加起来够200万元的这种设备,把它们卖给融资租赁企业。用从融资租赁企业收到的200万元,赶紧去买那台投标需要的设备,然后去投标。同时,融资租赁企业立刻把所购买的这些设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出租给买家使用。丝毫不影响企业的正常施工业务。这叫出售回租。

第三,融资租赁企业为工程机械的制造企业解决许多问题。如果制造商的客户既想要设备,又因为资金的问题买不了。这时,制造商自己没有开设租赁公司,那就可以通过融资租赁让你把你的设备尽快卖掉,又可以化解这些客户缺钱的难题。对于有些客户,还可以做经营租赁。只要约定好,在客户把设备退还给融资租赁企业时,制造商保证买回去。让融资租赁企业保本,还有一些利润空间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