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快速识读挖掘机液压系统图

www.d1cm.com2013/10/25 14: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孙定华 栾凯

为了提高现场维修人员读识挖掘机液压原理图的速度,本文提出一套适用的读识方法,即采用先划分模块,再识读系统回路,最后识读单一回路的方法。该方法能够较快地读懂挖掘机液压原理图,从而可加快维修人员的维修速度和质量。

1.划分若干模块

按照挖掘机液压系统原理和各元件的作用,可将液压系统分成动力模块、执行模块、控制模块和辅助模块等。图1所示为现代品牌某型号挖掘机的液压原理图,其中主泵1为动力模块,回转马达3、行走马达4、左动臂缸8、右动臂缸9、斗杆缸10、铲斗缸11为执行模块,主控制阀2、左手柄控制阀5、右手柄控制阀6、行走踏板控制阀7为控制模块,其余部分均为辅助模块。

对各个模块的识读时,可将其再分解为子模块。例如,识读该机的动力模块时,可分解为前泵1子模块、后泵2子模块、先导泵3子模块和电磁比例减压阀4(EPPR阀)子模块,如图2所示。由于前泵1和后泵2的结构、原理完全相同,所以只需读懂1个液压泵及其电磁比例减压阀的控制方式即可。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