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租赁调剂 > 租赁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3国际融资租赁论坛 重塑装备制造商业模式

www.d1cm.com2013/09/26 10:55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9月24日,由博厚方略主办,农银租赁联合主办,TheAltaGroup、《陆家嘴》杂志协办的2013国际融资租赁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聚焦于“融资租赁重塑装备制造业商业模式”,并落地在上海这一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最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装备制造是中国经济升级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融资租赁业长期最为重要的业务领域。根据国际成熟市场的经验:装备制造企业作为设备供应方和技术掌握者,是融资租赁市场的重要推动力,直接贡献了融资租赁市场50%以上的业务量。

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36.48万亿,其中设备投资总额为7.6万亿,建筑安装工程为23.6万亿,按照国际上设备金融应占设备投资资金来源总额33%的比例估算,2012年中国增量设备金融需求量为2.51万亿,按照12.5%的设备投资资金来自国内贷款,则2012年设备投资贷款金额为0.95万亿,相比当年需求量2.51万亿,缺口为1.56万亿,1.56万亿的缺口给了融资租赁巨大的发展空间。

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杨宇东指出,中国的融资租赁市场正处于专业化和国际化的前沿,加强与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是融资租赁行业获得专业优势的源头,伴随着装备制造业“走出去”也是融资租赁国际化的重要路径。

“对于装备制造企业而言,融资租赁是服务转型和全球竞争的必备的基础设施,融资租赁也是提高定价能力、加快资产周转和保护信用评级有效的金融工具,融资租赁的作用远远不只是促销,融资租赁也因此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减少贸易摩擦的必备措施。”杨宇东说。

在昨日的论坛上,首次发布了《融资租赁支持装备制造业转型研究报告》和《中国融资租赁“走出去”国别指南》。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