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彼勒中国二季度逆势上扬 高端解读22%背后

www.d1cm.com2013/08/21 08:3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斯巴达战士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北京时间7月24日晚间消息,建筑与矿业、能源与动力系统设备巨头——卡特彼勒公司(CAT)发布财报,从其全球业务发展情况看,卡特彼勒第二季度净盈利下降43%。其中,卡特彼勒二季度营业收入下降16%,至146.2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15.1%降至10.6%。卡特彼勒将全年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7美元下调至6.50美元,并将营收预期从此前的570亿-610亿美元下调至560亿-580亿美元。

面对众多工程机械外资品牌业绩增长困难、很多国产工程机械品牌企业出现持续下滑趋势,然而,卡特彼勒在中国市场却打了一场漂亮的战役,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上半年同比增长22%,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其在中国挖掘机市场的占有率提升,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20-30吨挖掘机业务线上,卡特彼勒位居销量第一。

CAT中国掌门人审时度势

不得不说,在竞争品牌挖掘机占有率持续下降的阶段,卡特彼勒处乱不惊、稳扎稳打,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先生,2013年1月1日正式上任以来,凭借其稳定的远见卓识与应变能力,继续将卡特中国业务稳步提升。作为一名“老卡特人”,陈其华在卡特彼勒公司已经工作了19年,分管过很多卡特彼勒的业务群组,担任过多项关键管理职位。

上任以来陈其华带领卡特彼勒中国所有领导团队及业务部门,逐步深入地落实“与中国共赢”这一公司战略。在全球经济及中国经济仍处在低迷期之际,卡特彼勒显示出了其对成本控制以及客户承诺等方面的卓越能力。“从运营角度来看,尤其是卡特彼勒中国在产品质量、新品研发投入、安全生产以及我们对材料和库存的管理,还有成本控制方面都做的非常不错,我们的业绩表现都是非常好的。卡特彼勒中国继续保持了对客户的承诺,以最好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满意度。”

详解CAT中国支柱产业

卡特彼勒是全球最大的土方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和矿用设备的生产商,也是全世界柴油机、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以及电传动内燃机车的主要供应商。这些业务也构成了卡特彼勒在中国市场的支柱性业务线。

2013年1-6月,卡特彼勒在中国市场的工程机械及发动机动力系统领域的业绩,都是呈现正向增长的趋势。这两项业务极大推动了卡特彼勒在整个中国的业务实现了可喜的收益和回报。陈其华表示,“卡特彼勒考虑到目前中国上半年的国内经济增长缓慢,尤其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目前还保持负增长的态势,我们上半年22%的业绩增长表现还是比较显著的。”

然而,从2013年全球经济来看,部分地区缓慢增长,还有部分地区面临的挑战还是非常大。其中,矿山业的持续低迷无一例外的在全球以及中国继续上演,中国市场矿山行业需求持续下滑,目前还没有看到整个市场恢复的迹象。

陈其华仔细分析了矿山行业的运行态势,“煤炭行业的持续低迷对矿山行业影响非常大,工业煤的价格继续在低位运行,这导致了煤炭生产效率以及产能的利用率低下。所以整个矿山设备行业,尤其是对井下矿山新设备的购买需求就降低了。”他认为,从行业角度来看,矿山设备整个行业在近期仍是处于低谷。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