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泵送: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www.d1cm.com2013/08/07 09: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3年1月8日,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服务,也让我明白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三一服务工程师。

那一天,正是吃晚餐的时间,师傅说他今天有点不舒服,可能是发烧了,要去医院看看。于是,我陪师傅一起来到了医院,一量体温,39度多,必须挂吊水。我当时吓一跳,心想今天去服务时,师傅都还好啊,怎么一下烧的这么严重。师傅可能看透了我在想什么,他对我说:“作为服务人员,如果今天没有修好客户的设备,那么客户怎么干活,我们怎么为客户创造价值……”。

就这样,我和师傅聊着服务的话题,然,师傅的手机响了,一看号码是企业控制中心打来的,反馈黄山某客户一台拖泵出现主系统没有压力,不能泵送混凝土。

挂了电话,师傅连忙给客户回电话,经了解,设备是突然没有了压力,而且混凝土还在泵管里。师傅二话没有说,拔掉手上的输液针,就要向客户那里赶,我急忙拉住他,说:“师傅,我去吧,你在发烧呢!”而他却说:“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而且混凝土凝固就麻烦了。”我怎么说他都听不进去,就这样我们俩一起往客户工地赶去。

大约4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施工现场,客户激动地握着师傅的手说:“罗工,谢谢你,这么晚还能这么快赶过来,这我就放心了。快看看,就一车混凝土要打了,千万别堵管”。师傅一边听着客户说着事情的起因,一边检查设备。

憋压、查看压力、测电磁铁电压,都是正常的。师傅对我说,那就只有两种可能了:一是主油泵内泄,二是主溢流阀内泄,经过检查,确定是主溢流阀内泄,这时候师傅突然问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我说我会更换主溢流阀,他笑了笑,如果是更换,你要去仓库拿配件吧,等你拿来了,管道早就堵住了。师傅一边说着,一边动手拆着相应的阀块。虽然现在是零下1度左右,而我在一旁却清晰地看见他额头因生病冒出的虚汗。

师傅一边拆着,一边对我说着,把阀内弹簧取出,然后放入七个硬币,这样就可以应急泵送混凝土了,一试机,果然可以泵送了。之后,在和客户说明情况后,我和师傅又一起返回仓库取来配件,让设备恢复了正常。

在告别的时候,客户拉着罗工的手激动地说:“还是罗工有办法,要不然,肯定堵管了,兄弟,辛苦啦",而师傅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啊!这就是三一人面对客户最朴实的一句话,虽然简单却又那么伟大!

在回来的路上,我扶着晕晕要倒的师傅,问他,你为什么不说你发烧,不能去呢?他却笑着问我:“你知道为什么人人都说三一的服务是最好的吗?”我摇着头,他说:“那是我们心中永远把客户放在第一位,做服务只有起点,永远没有终点的,看着客户放心的表情,我们就满足了”,此时,我已说不出话来。回到医院里,师傅很快就睡着了,我知道,他太累了。

是啊,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经过这个小小的一件事,师傅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想我会一直这样走下去,不为别的,只为心中的责任。谢谢师傅,谢谢三一,我会向您学习,我会坚持走下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