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推土机铲刀提升缸活塞杆与耳环焊接工艺的改进

www.d1cm.com2013/07/18 15:0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梁杰

SD7型推土机铲刀提升缸的活塞杆钢材牌号为45Mn,耳环钢材牌号为42CrMo。其活塞杆与耳环采用焊接结构,但用户反馈,该型推土机铲刀提升缸活塞杆与耳环焊接处易于出现断裂,为此我们对焊接处断裂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方法,现介绍如下。

1.断裂原因

原活塞杆与耳环采用对接结构,活塞杆及耳环的焊接处开有V形坡口,坡口深度为8mm,坡口结构如图1所示。采用J707A焊条在常温下直接焊接,焊缝有效厚度为8mm。此种焊接方法加工工艺简单、成本低廉,但焊接强度较低。

从损坏活塞杆与耳环看,裂纹多出现在耳环侧母材的焊缝热影响区,断口呈光亮脆断特征,并在焊缝裂断处出现局部未熔合缺陷。焊接开裂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点:一是由于活塞杆与耳环采用对接形式,当活塞杆受到较大冲击力和弯矩时,导致焊缝受力较大且不均匀。二是对接坡口尺寸较小,焊接强度不够,且V形坡口锐角根部的焊道难以焊透。三是活塞杆、耳环均采用焊接性差材料,且极易产生淬硬组织的低合金中碳钢,导致焊缝塑性与韧性下降。四是施焊时没有预热,造成焊缝组织不良。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