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干混砂浆设备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A8砂浆大师:一个新时代的开创者

www.d1cm.com2013/05/28 09:3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一说起修房建屋,中国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工人将水泥、砂加上水搅拌,用小斗车运到室内,再人工涂抹到墙上的传统施工阶段。然而,随着国家“禁现令”的颁布,国内建筑商迫切希望引进现代化设备,淘汰落后产能。

2013年3月9日,三一融合德国顶尖技术,推出全球首款移动成套设备A8砂浆大师,开创了预拌砂浆施工新模式——湿拌砂浆,可谓是中国砂浆市场的一次“工业革命”。A8砂浆大师不仅实现了筛砂、搅拌、运输、喷涂全面机械化,而且在施工效率、成本、质量方面取得了全面突破。

砂浆上墙不再依赖人工

孕育  市场呼唤机械化设备尽快诞生

2013年3月9日,即使20年后再回顾,仍然可以列为三一历史上最重要的日期之一。当天,三一A8砂浆大师成套设备在武汉举行新品发布会。它以革命性的技术突破,终结中国每年数亿吨建筑砂浆需要人工搅拌的历史,带领砂浆施工真正迈入机械化时代。这是世界上首次研发出适应中国市场的湿拌砂浆搅拌技术,可谓中国砂浆市场一次“工业革命”,并将为三一带来巨大的商机。

相关阅读:A8砂浆大师两地开花 创预拌砂浆施工新模式[组图]

操作手现场演示砂浆喷涂,上墙效果让客户叹服

操作手现场演示砂浆喷涂,上墙效果让客户叹服

其实,早在1958年,普茨迈斯特创始人卡尔·施莱希特就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灰浆机(国内称为砂浆机),从此,欧美建筑的墙面逐步实现了机械化喷涂,普茨迈斯特因而有了“灰浆机大师”的美誉。

灰浆机进入中国后,并没能复制在欧美的成功。原因在于,欧美粉刷上墙的砂浆粒径≤2.5mm,泵送、上墙难度小得多。中国的建筑标准只要求上墙的砂浆粒径≤5mm,吃惯了精细料的灰浆机到了中国后水土不服,经常堵管。

引进不成,国内一直在探索生产适合中国国情的砂浆机。干混砂浆成套设备是最早研发成功的预拌砂浆施工设备,但其在使用中需要把砂石烘干,能耗巨大,使用总成本过高,这使得干混砂浆成套设备一直无法进行大规模推广和应用。“2011年,全国干混砂浆的产能达到12795万吨,而产量只有1546万吨,产能利用率仅为12.08%。”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建一告诉记者。

上世纪90年代,上海、天津两市也进行过湿拌砂浆的探索,湿拌砂浆不需要将砂石烘干,适合中国市场应用,但当时湿拌砂浆面临易离析和不能上墙喷涂两大技术难题,这条路也没有走通。即使到现在,中国的摩天大楼一栋栋拔地而起,它们的墙面却仍是采用最原始的施工方式——现场搅拌砂浆,人工抹墙。

然而,由于现场搅拌砂浆是城市噪音和扬尘的主要来源,早在2007年6月,国家商务部、建设部、环保总局等六部门就联合发布“禁现令”,要求全国各大中城市从2007年9月1日起逐步禁止在施工现场搅拌砂浆。也就是说,目前的人工砂浆搅拌一直处于灰色地带。

早几年,三一在进行客户调研时,许多客户都表达了希望三一开发湿拌砂浆设备的愿望。“国家禁现令一天比一天严格,国内建筑商迫切需要淘汰落后生产方式,引进现代化机械预拌砂浆。”搅拌设备研究院李副所长说。

一方面是客户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在未来,中国的砂浆行业很有可能创造超过混凝土行业的巨大市场。”丁建一预测道。在“十一五”期间,中国生产了35亿立方预拌砂浆,年增长率达25%,砂浆行业的市场容量超过了5亿吨,产值在2000亿元以上。中信证券薛小波认为,按照每平米建筑面积需2.5平米的砂浆施工,一套砂浆成套设备每年施工100万平方米测算,预计未来约有5000套设备,近 600亿元的市场容量。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