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区域经济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四川省:要以装备制造业助推工业强省

www.d1cm.com2013/03/28 09: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3月22日至23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专程来到德阳市,就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无论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地区,在激烈的国际和国内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必须建设强大的装备制造业。就目前来看,四川正处在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而且装备制造业已成为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水平提档升级的重要基础,装备制造业在全省工业强省中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已成为实现工业强省的重要途径。

王东明求德阳市要把握发展趋势,抢占产业制高点,更好发挥装备制造业在工业强省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个工业大市的德阳怎样保持快速提升,怎样让装备制造业在工业强省中实现新突围,是当前及需着力解决的核心问题。

四川“7 3”产业规划中,装备制造产业被列为继电子信息产业之后的第二大产业,而“7 3”产业规划特别指出要继续实施“1 8”工程,加快建设德阳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因此,在重塑造四川经济版图中,必须把握发展趋势,尽快形成成德资自宜泸装备制造产业带。要以装备制造业助推“工业强省”,把振兴装备制造业作为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加快培育新兴优势产业和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寻求四川工业强省道路上的新突围,努力打造装备制造业核心增长点,使装备制造业在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更好地发挥其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