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小情调,大制作 试驾京城长野NS220C型液压挖掘机

www.d1cm.com2013/03/22 10:4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整合自己集团技术开发的产品当然不能算“舶来品”。那么京城长野N S220C型挖掘机便是当之无愧的国产高端机,这款NS220C型挖掘机虽在bauma China 2012中高调亮相,其实并未公开销售,原因同样的理直气壮——2000h性能测试还没有结束。对于这个唱高调的解释,我无厘头的选择怀疑,并决定发扬“狗仔”精神慕名拜访。

试驾时间:2013年1月8日

天气状况:晴

试驾地点:北京·亦庄

设备提供:北京京城长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车况信息: 2000h性能测试样机

操作手信息:郭齐,北京人,1年挖掘机驾龄

曾驾品牌:小松、现代、久保田

试驾感受:N S220C型挖掘机的整体表现虽中规中矩,却是原汁原味的日系挖掘机风格,灵活低耗、精于做工,性能较日系原装进口机也不遑多让;动力仍选配市场表现过硬的五十铃CC-6BG1TRP型发动机,125kW的功率加上原装川崎液压系统,即便面对恶劣的岩石施工也不发憷;最大挖掘高度、最大挖掘深度较主流国产品牌有优势,但尾部回转半径略大;样机未使用加长加宽履带,在松软工况行驶没有太大优势,不知量产后是否有LC款型。

京城长野NS220C型液压挖掘机

京城长野NS220C型液压挖掘机

如果你关注过日本的工程机械发迹史,一定知道长野工业,因为日本第一台全液压小型挖掘机便是挂的这个LOGO。不要一听到日本牌子便摆出一副 “愤青”表情,也不要一听到京城长野以为是家中日合资公司,抵触的背后也许你并不知长野工业已是北京京城机电控股集团麾下的全资公司。

整合自己集团技术开发的产品当然不能算“舶来品”。那么京城长野NS220C型挖掘机便是当之无愧的国产高端机,这款NS220C型挖掘机虽在bauma China 2012中高调亮相,其实并未公开销售,原因同样的理直气壮——2000h性能测试还没有结束。对于这个唱高调的解释,我无厘头的选择怀疑,并决定发扬“狗仔”精神慕名拜访。最后,“狗血”桥段当然没有发生,因为我亲眼看到了连轴加班加点作业的测试人员,还意外的偶遇了川崎的液压调试员。不过能抢先一睹NS220C的实战风采,我当然也不会介意做一次度君子之腹的小人。

长野往事

有40多年挖掘机制作经验的长野工业曾在日本红极一时,但国内用户似乎很少听到这个品牌。长野在国内的第一批用户要上推到2002年,国家以贸易的形式进口了200多台长野小型挖掘机。关于那批产品京城长野曾专门回访,并在河南地区找到了14家用户,虽然当时的售后服务开展困难,但是用户给出的反馈十分理想。6年时间对于大多数挖掘机而言,似乎已经过了大修期,然而回访的14部挖掘机连小故障都很少遇到。

设计师的执念

2011年开始,挖掘机便移出了特种设备审核,这似乎是降低了这个行当的进入门槛,但对N S220C型挖掘机而言却没有什么改变,其中很大原因是出于日本设计师的执念。这款挖掘机的设计团队很奇特,有集团设计院的设计师,有京城长野的设计团队,还有来自日本长野工业的设计师。配合的过程总是从陌生到融洽,而日本设计师带来的不仅是技术,还有一丝不苟的态度与精益求精的理念,所以2000h性能试验看似噱头,其实是设计师对产品准则的恪守。

就要对味

工厂与测试场离得很近,近到只留意了2家沿途的企业,然而这2家企业让我无法淡定。因为我看到了它们的LOGO——康明斯、力士乐,而我知道NS220C都选配了五十铃和川崎的配件。说到性能,康明斯与五十铃、力士乐与川崎当然是各有千秋难分优劣,在量贩式中型挖掘机的派系中也是壁垒分明,其实长野与康明斯、力士乐也多有合作,只是在首款中型挖掘机的选择上长野选配了川崎、五十铃。设计师王多震的解释极为风趣,“因为五十铃与川崎更加对味”。想想也是,这款脱胎自长野工业的NS220C理应有日系品牌的影子,而作为一款高追求产品,NS220C也必然不会放弃优势,这无关技术,只能说五十铃与川崎更与长野对味。京城长野就是这么一家有个性的新兴企业,从茶歇间的吧台小情调到设计师的幽默语风,即便是在天寒地冻的试验场,测试员也不忘互相调侃。

不妨逛逛这家店

你可以花几十万元轻松买到一款国产品牌的22t挖掘机,却很难在100万元以下入手22t级的小松或21t级沃尔沃,“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同样适用于工程机械。无可否认,外资产品从技术到可靠性都值得学习,但其较高的售价与维护成本,也一度令用户望而怯步。如果你正站在性能与价位的十字路口,为如何选一款20t级的挖掘机摇摆不定,那不妨逛逛这家“平民街的精品店”。

一曲“江南style”

2000h性能测试十分艰苦,3位测试员需要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24h轮流盯梢。试驾当天由于川崎液压调试员的到来,3位都没有休息,驾驶室里放着当下正火的“江南style”,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到来同样欢迎,伴着节奏感十足的曲调操作,试驾氛围显然不错。

从感性分析,熟悉这个吨位挖掘机的用户一定会发现,NS220C的长度虽比小松PC220略短但对比多数国产品牌更长;由于未使用加长加宽履带,NS220C的尾部凸出较明显;相对较高的接地比压或许不太适合滩涂、沼泽等松软地况施工;对比参数会发现这款挖掘机的最大挖掘高度、深度都有不小的优势,162.4kN的铲斗挖掘力与109.9kN的斗杆挖掘力,也比国产品牌高出不少。关于NS220C的结构件强度怎样,由于还未量产并不好评说,但我特意观察了长野的NS75型小挖产品,发现在动臂等重要焊接处长野都会将焊缝加长,这个设计虽然有些影响美观,却能很好地缓解应力,动臂开焊几率也将微乎其微。想来类似的工艺在NS220C中也会有不少应用。

李志勇 京城长野副总经理

目前,NS220C型挖掘机正在做2000h性能测试, 过程中如果出现小瑕疵将会马上解决。性能测试之后, 展现在用户面前的将会是款近乎完美的主流机型。N S220C的定位是高端、精品,所以价位可能略高于同吨位国产品牌,但会远低于主流外资产品,性能与油耗将是这款挖掘机的卖点,期待用户验证。

神津英寿 长野工业设计部长

NS220C项目整个设计过程中一直秉承着日方的设计理念,最大程度的关注节能和高效,液压系统采用日本川崎液压技术,操作中工作敏感精准、柔和。针对中国国内市场我们在工作装置上做了足够的加强。整体来说N S220C是一款符合中国市场需求,性能良好的挖掘机。我们期待着市场对这款挖掘机的验证和考核。

施渊 京城长野售后服务部部长

长野有一流的小挖,而作为打响中型挖掘机市场的第一枪,N S220C型挖掘机的表现一定会令用户满意。可以预计这款挖掘机的故障率会很低,而京城长野逐渐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仍将以极高的热忱服务大江南北用户。

王多震 京城长野研发部设计师

这款挖掘机的设计虽然由集团设计院、京城长野设计部、长野工业设计师三方完成,但更多地借鉴了日本设计师追求完美的设计及生产理念,装配与生产过程严格到近乎苛刻,所以用户不必对产品的可靠性产生顾虑。

记者微评

说NS220C没有典型亮点其实也是亮点,因为中规中矩、性能稳定本身就是最大的亮点。用户总是希望设备永远都不要有故障,那么制造商对可靠性的追求便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在这方面NS220C显然称得上大制作。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