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使用保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沥青搅拌设备拆装和转场运输要点

www.d1cm.com2013/02/28 09:5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尚凡玲 毕彩玉 刘阳阳 朱国强

为使J40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发挥最佳效能,缩短拆装和转场运输周期,实现科学维护和安全运行,满足道路施工需要,我们根据该设备技术特性,并结合实践经验,总结出其拆装和转场运输要点,仅供同行参考。

沥青搅拌设备拆装和转场运输要点

沥青搅拌设备拆装和转场运输要点

1.拆装和运输原则

该设备拆装工作实行分工负责制,制定并执行相关方案,以确保拆卸、吊装、运输和安装全过程安全无事故。同时执行先小后大、先易后难、先地面后高空、先外围后主机,以及谁拆卸、谁安装的原则。此外,还应适当控制设备解体程度,在保持设备装配精度和使用性能的前提下,满足吊装运输要求。

2.拆卸要点

(1) 准备工作

由于该设备比较复杂和庞大,拆装前应根据其所处位置和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拆装方案,并对参与拆装人员进行全面、具体的安全技术交底。

拆卸前应做好设备及其附件的外观检查和登记备案工作,并测绘出设备之间的相互位置图,以便安装时参考。还应会同厂家切断、拆除该设备的电源、水源、气源,并将润滑油、冷却液和清洗液放净。

拆卸前应采用统一的数字标识定位办法对设备进行标识,对电气设备还应增加部分标记符号。各种拆卸符号、标志必须清晰、牢固,定位标记和定位尺寸测量点,应在相关位置做永久性标记。

(2) 拆卸过程

所有电线、电缆不准剪断,拆卸线缆前要进行三对照(内部线号、端子板号、外部线号),经确认无误后,方可拆卸,否则要调整线号标识。拆下来的线头均应有牢固的标识,没有标识的应补齐后再拆卸。

为保证设备的绝对安全,拆卸中应选用合适的机具,不得进行破坏性拆卸。拆下的螺栓、螺母和定位销等要涂油后立即拧回或插回原位,以免混乱和丢失。

对拆卸下来的部件,应及时做好清理、防锈工作,按指定地点存放。设备拆装后,要及时清理现场和废弃物。

(责任编辑:Alle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