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履带起重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600吨履带吊吊装AP1000核电站安全壳完美收官

www.d1cm.com2013/02/25 10:53来源:国际电力网

1月29日上午9时50分,浙江三门一号核岛上,中国核建中原建设有限公司的3名司机和1名指挥人员,共同操作一台2600吨履带式吊车,稳稳地将总重约为830吨的安全壳顶封头一次性吊装就位,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球观众直播了这一历时90分钟的吊装盛况。

安全壳是核岛的关键设备之一,也是核电站的标志物。AP1000安全壳直径约40米,高约66米,总重约3400吨;由底封头、筒体四环和顶封头组焊而成的圆柱体。

中国核建中原建设有限公司前后分6次吊装,历时37个月,均一次性吊装成功,此次顶封头是安全壳的最后一吊。

AP1000核电建造主要采用模块化制作和吊装技术,改变了先土建后安装的传统,有利于缩短工期;同时,也对吊装作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业内人士介绍,AP1000核电是中美能源合作的最大项目,是全球先进的第三代核电站。三门一号机组是全球首个AP1000反应堆,中国核建集团从图纸化为现实,举世瞩目。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