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美国贸易赤字下降 经济前景乐观

www.d1cm.com2013/01/23 09:18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孙红宇

贸易赤字下降

近日,美国商务部对外表示,美国2012年9月份商品和服务赤字缩小至415亿美元,较8月份的438亿美元降低了5.1%,为201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数据的公布进一步提升了美国民众摆脱经济低迷的信心。

此外,受飞机和重型机械销售的拉动,9月份美国出口增长了3.1%,达到1870亿美元;在消费品、服装和玩具的带动下,9月份美国进口也增长1.5%,达到2285亿美元。虽然贸易赤字总额下降,但中美贸易赤字却继续增长。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的月度数据显示,中美贸易赤字已经从2012年8月份的287亿美元扩大至9月份的291亿美元。

经济加速增长

除了贸易赤字减少,备受经济学家关注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上升至5年内的最高值。同时,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9月底的连续3个月,美国经济年增长率为2%,即2012年第三季度,世界上最大经济体以2%的年增长率增长,这已经超过先前预期,令人惊喜。

对于美国经济急剧增长的原因,有经济学者认为政府支出功不可没。美国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与2012年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美国联邦政府支出和投资总额增长9.6%,而国防支出上升13%,此外个人消费也有所增加,因此促成美国经济第三季度的迅速增长。

虽然目前经济形势有所缓和,但是美国经济前景并非一马平川。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报告,2012年的旱灾是美国5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旱灾,其削减了农业产量,使GDP下降0.4%,另外美国有超过2000万的失业人口,公共赤字巨大,因此美国经济依旧严峻。

虽然经济形势喜忧参半,但值得庆祝的是,自2009年6月份以来,美国经济已经连续三年实现了增长,美国失业率也从2012年8月份的8.1%下降至9月份的7.8%,这是自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对于未来经济的走势,环球通视公司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奈杰尔·高尔特表示:“如果2013年我们能够澄清一些不确定性问题,尤其是财政悬崖,我们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量化宽松政策”

金融研究公司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针对近期美国经济好转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出现增长,但是否能够保持这种增长的步伐还不能确定,现在确定2012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是加速还是减缓,为时尚早。”

为了帮助美国经济重回正轨,美联储于2012年9月份重新启动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承诺一个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债券,其目的是为企业和家庭减少长期借贷成本。针对这一举措,DailyFX货币分析师克里斯托弗·维奇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还具有相当大的弹性,这并不是美联储希望的稳定复苏。”

得益于美联储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目前,美国楼市已显示出令人鼓舞的复苏迹象。如现房销售量和住房建设已经回升,主要房价指数也已经连续3个月上升……据悉,美联储已经承诺,2015年前都会将利率维持在目前接近零的水平上。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